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銀ATM領6千甭打身分證 自家用戶特別設計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1:20
ATM今日起可領取普發6000元。(圖/胡瑞麒攝)
ATM今日起可領取普發6000元。(圖/胡瑞麒攝)

普發6000元「ATM領現」於今(10)日凌晨0時開跑,按財政部指示,民眾持提款卡至ATM,除了密碼外須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國泰世華銀行ATM不需輸入身份證字號也能領到錢,外界擔心是步驟有漏洞。對此,財政部官員說明,這是國泰世華銀針對自家用戶所設計的服務。

更多新聞:22萬高職生消失「未來馬桶沒人修」 網點破1關鍵:誰想去

 

今日截至中午12時,已有超過41萬人ATM領現。(圖/胡瑞麒攝)

財政部說明,國泰世華銀行針對自家用戶,設計免身分證字號即可領取6000元的服務,因銀行留有用戶的身分證資料,因此拿國泰提款卡,銀行會自動帶入用戶的身分證字號,民眾只需要輸入密碼、健保卡號即可領到錢。不過目前15家合作的金融機構種,只有國泰世華有此設計,其他並無跟進。

更多新聞:香港4大家族遭北京「邊緣化」 股票市值蒸發1.5兆

 
財政部建議,民眾如果想透過ATM領取6000元,最好還是攜帶提款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健保卡號碼,才能避免白跑一趟。

國泰銀指出,「針對本行客戶且使用本行提款卡提領政府普發之6000元者,於插卡並輸入提款卡密碼後,系統即能自動辨識並帶入客戶ID,以節省客戶手動輸入時間,同時降低手動輸入ID錯誤的情況發生。待客戶進ㄧ步輸入健保卡號後,ATM螢幕將顯示系統自動帶入的ID,以及客戶手動輸入的健保卡卡號,供客戶確認皆無誤後,便能進行提領。若為他行客戶、持他行提款卡至本行ATM進行操作者,仍須自行輸入ID和健保卡號。」

民眾記得認明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機台。(圖/胡瑞麒攝)

目前全台共有15家銀行、近2.8萬台ATM支援普發6000元,包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元大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中華郵政公司,民眾可認明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機台進行領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TM#領現#普發6000#普發現金#國泰世華#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提款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34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