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拍再喝 飲料太美 手機先「視吃」這本書教你102種「網紅飲」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5:00
餐飲老師業師聯手出書,教你調出又美又夢幻的「網紅飲」。(照片/余姍青提供)
餐飲老師業師聯手出書,教你調出又美又夢幻的「網紅飲」。(照片/余姍青提供)

愛拍照分享的世代,吃吃喝喝也要手機先來「視吃」,吃的喝的儼然也成為「網紅」,餐飲科老師余姍青把杯子當調色盤,調成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飲料,還加入棒棒糖,調酒等元素,102種飲料集結出書「飲品職人-時尚輕調飲」,教你自己在家也能拍出網紅特調。

「酸梅糖氣泡飲」梅心棒棒糖當攪拌器,能邊喝邊舔棒棒糖充滿童趣。(照片/余姍青提供)

 

 
余姍青曾是國立北斗家商餐飲管理科教師,目前是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商借教師。她說每年都會指導學生考取飲料調製證照,很想為學生多做些事,便開始在課堂裡教流行飲料,還自己設計時尚飲品。她說:「我喜歡觀察飲料的結構,有時靈感乍現,腦袋就會浮現一杯新飲料的畫面,馬上一張紙一支筆構圖速寫,下一秒迫不及待的想讓它實現在眼前。」
「檸愛莫西多Just Love」檸檬愛玉用「莫西多」雞尾酒方法調製出無酒精飲料。(照片/余姍青提供)

 
就這樣,飲料杯成了她的調色盤,設計口味造型,還幫時尚飲品取名。例如「檸愛莫西多Just Love」其中有檸檬愛玉,用「莫西多」雞尾酒方法調製出無酒精飲料,檸愛諧音寧愛Just Love,飲料也活靈活現起來。
還有「酸梅糖氣泡飲」,梅心棒棒糖當攪拌器,飲料是金桔檸檬,也能邊喝邊舔棒棒糖,充滿童趣。

 
作者之一余姍青餐飲管理科教師,指導學生考取飲料調製證照,在課堂教流行飲料,甜點烘焙也拿手。(照片/余姍青提供)

 
這本「飲品職人-時尚輕調飲」出版沒多久,就進入博客來熱門排行,一度位居第二名,也是飲料店很實用的參考設計,有興趣的讀者也能在家DIY,自己調出「網紅飲」。
 
這本書兩名作者聯手,另一名作者陳韋成,有20多年學界與業界經驗。他認為從事教育工作,不僅教技術面,也告訴學生在學習方面的尊重,讓每杯調飲變得更精彩有故事。
作者之一陳韋成有20多年學界與業界經驗。(照片/余姍青提供)

 
餐飲老師業師聯手出書,書中飲品包括茶類、果汁、咖啡、奶茶、冰沙、調酒、特調等。有口感風味描述,結合視覺與味蕾感受,還有巧思命名增添調飲樂趣。居家調製外,也能提供給飲品業者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姍青#陳韋成#網紅#飲料#飲品職人#DIY#打卡#視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040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