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換「紙杯」量變少? 網怨:飲料幾乎沒裝滿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李延智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9:10

為了環保,手搖飲店杯子幾乎都從塑膠被換成紙杯,不過有有網友疑惑,換成紙杯後飲料幾乎都裝不滿,也感覺比塑膠杯裝得還少,我們實際測試,發現容量還是相同,業者也回應,可能是店員操作上問題,飲料都會裝滿,不過也有其他手搖飲業者說,紙杯和塑膠杯裝的容量真的會差30到40cc,因為口徑和緊密度有差異,紙杯裝太多會滿出來。

圖/TVBS

 
店員賣力做飲料,連鎖手搖飲店要環保,現在杯子幾乎都換成紙杯,不過有民眾就在網路上發文,認為更換之後飲料幾乎都沒裝滿,還比塑膠杯裝得少,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倒出來看看。

同樣是去冰大杯沒加料的飲料,塑膠杯倒出後約為700cc,紙杯實際測量也同樣是700cc,兩者相比起來份量差不多。

民眾:「其實有去做實測,都是一模一樣東西,只是在視覺感官,或是美觀部分,會比較不一樣。」

 
民眾:「我覺得還好,而且紙杯比較環保。」

圖/TVBS

有民眾剛好是其他手搖飲店員,認為份量應該是相同,只是材質改變才有誤會,而對此50嵐也回應,無論是紙杯還是塑膠杯,容量都是比照辦理,也會裝滿480或700cc,份量不同可能是店員操作問題,會再進行教育訓練。

其他手搖飲店主管周迪:「(紙杯)變成要這樣往內的刮(泡)。」

不過也有其他連鎖手搖飲店,說紙杯和塑膠杯裝,容量上真的有差異,主要原因是塑膠袋和紙杯口徑不一致,杯在裝時必須套上鐵環,否則會往下掉,盛裝時塑膠杯裝滿刮泡平刮即可,紙杯則得往內掛否則會滿出來。

其他手搖飲店業者林承誾:「紙杯的口徑跟塑膠杯,口徑是不一樣的,紙杯它接收到水份時候,它的黏合度沒有塑膠杯強,所以紙杯比較容易漏,每一家店不太一樣,(差距)大概30cc到40cc左右。」

圖/TVBS

進一步比較差異,以這間手搖飲來說,紙杯和塑膠杯,口徑容量不相同以外,塑膠杯貼合度緊密可以裝滿,紙杯裝滿則是容易露出,份量上才會有所差異。

 
記者吳軒彤:「要落實塑膠減量,現在新北市政府是宣布,5/1日開始轄區內,所有的飲料店,都不能使用這種一次性的飲料杯,來配合擴大的限塑政策。」

新北市加強減塑預估轄內,2,704間飲料店業者受影響,實施1年可減少3億6,800多萬個塑膠杯使用,違者最高開罰6000元,要業者們動起來,民眾環保觀念也更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飲料#紙杯#手搖飲店#塑膠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28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