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怎麼可能?身分證號碼跟死人相同 真相只有1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3:51

身分證號碼數字和英文字母,有人跟你一模一樣相信嗎,台南一位陳先生,到郵局要辦印鑑更新,行員一查發現這組身分證號重複,事後戶政單位證實,研判另一位王姓男子,從台南遷戶籍到雲林出現筆誤,當年是人工手抄身分證號,而對方已經過世多年,現在會發文請金融單位做註記,也請雲林縣府更正,陳先生身分證不需要重發。

圖/TVBS

 
當事民眾陳先生:「身分證有2個人跟我一模一樣,號碼一字不差是你相信嗎?我根本就不相信啊。」

有人的身分證號碼跟你重複,聽到的反應應該都會跟陳先生一樣難以置信吧,台南68歲的陳先生,日前到郵局要辦理定存印鑑更新,發現他身分證號碼,跟雲林的一名王先生一模一樣,9個數字一字不差,就連英文字母也都是R,對方已經過世好幾年了。

當事民眾陳先生:「他出生是(民國)10年,但是民國80幾年已經往生了,我覺得很恐怖,你的身分證號跟我的身分證字都一樣的。」

 
圖/TVBS

1人1組的身分證號碼會跟另一人相同?陳先生報案到戶政單位查,證明郵局沒有搞錯,但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啊。

當事民眾陳先生:「那個年代他一個字3給人家寫6寫錯,結果身分證字號是完全不一樣,差一個字而已。」

學甲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月琴:「當時因為是人工作業,所以就是有筆誤的情況。」

圖/TVBS

身分證號跟陳先生一樣的王姓男子同樣都是台南人,會出現這錯誤推測是他從台南遷戶籍到雲林時,數字可能被寫錯,我國的身分證號民國54年開始實施,當時人工書寫,有可能就是那時出現筆誤,而那位已故的王先生,在戶政系統電腦化之前就過世,才會讓這個錯誤,一錯就是59年,就算在民國94年,全面換發新證也沒被查出來。

學甲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月琴:「他是由原台南縣遷到雲林縣的時候,過戶(登記)錯誤,(我們)還會請相關金融單位去做註記。」

而雲林那位民眾早已過世除籍,台南陳先生身分證不必重配,將發文給雲林縣政府更正,只不過這樣的錯誤,真的是很罕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分證#身分證號碼#除籍#金融單位#數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211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