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返台求職!男開月薪30K 人資面試狂吐槽:太高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22:16
一名網友分享近日從日本返台投履歷求職面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分享近日從日本返台投履歷求職面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國內畢業後,會選擇出國繼續深造,等待學成後再回國成為「海歸派」。最近一名原本在日本工作的網友,返回台灣找工作,他根據目前台灣現階段的薪資結構,因此設定期望月薪3萬元,沒想到過程卻超挫折,甚至還被多間公司的人資吐槽「是不是太久沒回來?3萬元太高了」,當下讓他超級傻眼。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透露,近日因為簽證到期的原因,所以從日本大阪回台求職,過去在當地薪資約20萬日幣,換算成新台幣大約4.5萬元。他考量現在的台灣薪資結構,因此把期待薪資開在3萬元新台幣,這金額比過去在日本時少了三分之一。

 
 
原PO透露自己根據目前台灣薪資結構開出期望月薪3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去車行換機油!出家人師傅幫換 老闆曝內幕網讚:尊敬他

該網友接著提到,他返台後投了幾次履歷,並到好幾間公司面試,不料卻在過程中頻頻被人資打槍,甚至還毫不客氣地對他說,「你是不是太久沒在台灣了?台灣跟日本薪資不同喔!台灣開3萬太高了」,這讓該網友聽了既傻眼又無奈。
 
 
沒想到每間公司人資看到3萬玩都吐槽原PO開太高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10年男友出軌!小三嗆「拿啥跟我爭」 姊回1句超霸氣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尤其有不少過來人在底下留言回應;其中一人表示,「我當初也是從日本回台灣找工作,只拿到2萬8000元,其實有日本履歷在台灣加不了什麼分」;還有網友認為原PO開3萬元實在太客氣了,並直言現在太多慣老闆了,「3萬太高?這公司我看也不要待了」,這些人都是造成低薪化的兇手。
 
一派網友建議原PO,「能回日本就不要來台灣,台灣低薪高房價」;但也有人持平地說,「沒提到行業跟職業,光說這些很難判斷欸,跟日本比,台灣的薪資的確相對低,不過20萬月薪在日本也只是大學畢業生的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歸派#Dcard#人資#低薪化#高房價#薪資#面試#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2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