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春雨」這天抵達!雨掃全台防落雷 高溫稍減降6度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4:45
週三晚間因鋒面來臨,全台皆有降雨機會。(圖/TVBS資料照)
週三晚間因鋒面來臨,全台皆有降雨機會。(圖/TVBS資料照)

今(17日)全台天氣相當晴朗,甚至有悶熱的感受,而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後天,預估週三開始,會有春雨鋒面接近並影響台灣,從週三晚間一直到週五,附近環境水氣增多,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的機會,除了陣雨之外,也會伴隨雷雨的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西半部地區的民眾務必留意大雨,最好從週三開始就隨身攜帶雨具出門。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受到鋒面影響,南台灣有望降雨。(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今天台灣艷陽高照,甚至在南臺灣的高雄內門出現37.1度的高溫,週三鋒面會開始通過,並且會持續至週五,等鋒面遠離後,緊接而來的是東北季風增強,不過影響時間不長,後續則是華南雲雨區通過,屆時中部以北地區,都會開始出現降雨情形。此外,今明兩天僅有東部地區有零星降雨,週三上午鋒前不穩定,加上配合南風,山區將出現大雨,到了晚間全台各地會有降雨機會,西半部雨勢又比東半部大一些,就連久旱的南台灣,也將有雨水來滋潤乾旱的大地。

北部週三後受到鋒面影響,溫度略微下降。(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而氣溫部分,北部地區今明兩天高溫來到32度,但週三開始受到鋒面影響,氣溫會開始下滑,週五則是東北季風增強,但溫度並不會因此急遽下降,高溫依舊有26度,低溫則是20度,至於中部地區和南部地區的氣溫趨勢類似,今明氣溫皆有32度,後續會下滑至28到30度,東部地區這兩天也有29度,但週三後會降到25、26左右,低溫21度。

 
「天氣風險」強調,近期由於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東風,因此西半部擴散條件不理想,位於下風處,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雖然疫情解封不用戴口罩,但敏感族群外出時,一樣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做好呼吸道的防護工作。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天氣#悶熱#春雨#鋒面#降雨#中南部#高溫#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1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