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冷氣電費漲!小店家月多百元 住宅多10元以上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20:40

四月電費調漲,受影響的族群包含,營業用電超過1500度的店家,以及住宅用電超過700度的住戶,我們實際詢問飲料店,發現即使是非夏月,每月用電量也已經超過近500度,夏天還要再加上冷氣費用,負擔很大,只能想辦法省電,以往製冰機一直運作,現在會等到冰塊量剩一半再開啟。

圖/TVBS

 
甘蔗原汁加四季春茶涼爽解膩或草莓冰沙製作一杯飲料,從果糖機煮茶機再到果汁機都會用到電,更不用說維持一家店面營運,日光燈、冷凍庫耗電量更大,天氣轉熱還有冷氣電費,店家負擔實在不小。

飲料店負責人丁小姐:「(夏天)從十點半到晚上八點,只要有客人在內用區,我們就會開冷氣。」

以這家飲料店,今年1至2月的電價單來看總共用了3911度電,平均一個月1955度,業者推估4/1至4/3就使用了189度一整個四月算起來會接近1900度,遠超過電價調漲門檻1500度,電費漲3%一個月會多120元更別說夏天快到了。

 
圖/TVBS

只能想辦法省以往製冰機會一直運作,現在冰滿了先關閉等用量剩一半再開。

記者余品潔:「電價調漲除了店家受到影響,像是三個人的小家庭,如果在夏天要開冷氣,恐怕也會超過漲價的700度門檻。」

攤開帳單看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總用電量1046度平均一個月523度還算可以用「原價」繳電費住戶李先生推估,四月用到冷暖氣機率低用電量應該算安全不會破千,不過夏月帳單看了會嚇一跳兩個月1499度終究是逃不過漲價。

圖/TVBS

住戶李先生:「我今年有有換新的客廳的冷氣,換新的,節能表現會再多一點。」

漲價人人都不想碰到但民眾更怕的是缺電問題,經濟部引入專家學者成立,電力可靠與韌性推動管理辦公室確保電力穩定供應,不過日前被部分外界人士解讀是「缺電辦公室」,經濟部鄭重澄清是不正確的解讀電力的供應及價格跟民眾息息相關,任何決策都牽動著老百姓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冷氣#調漲#住宅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76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