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仍無解? 「喜年來」傳因缺蛋暫不接海外單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9:34

農委會大量採購進口蛋,不過餐飲業和烘焙業缺蛋情形還沒改善!甚至有國民蛋捲之稱的喜年來,也傳出因為缺蛋影響,暫時不接國外訂單,但國內通路還是有少量鋪貨,也有麵包師傅說,烘焙業大多還是用國內蛋,少用進口蛋,因此短缺狀況目前還沒改善,而知名連鎖日式餐廳,臉書也貼公告,部分蛋產品暫停供應,想吃得看當天門市蛋量。

圖/TVBS

 
包裝袋一打開靠近一聞濃郁蛋香藏不住,這是有國民蛋捲之稱的喜年來,不過現在傳出,因為缺蛋影響工廠蛋品無法供應,暫時停工公司彈性調整,把原定6月機器設備維修,提前到這1到2個月,國外訂單暫時不接,但國內通路還是有少量鋪貨,我們實際到量販店查看,架上也確實還有不少貨量,而我們致電喜年來,進一步詢問狀況,碰上假期在截稿前還沒回應,詳細狀況得再釐清。

一顆顆雞蛋來回攪拌,倒入蛋殼製作成雞蛋布丁,不過這些布丁,同樣因為缺蛋影響,供貨量和先前相比少6成,只是明明有農委會已經,大量採購進口蛋,也陸續在通路上架,為何烘焙業還是缺蛋。

圖/TVBS

烘焙業者侯景中:「以烘焙的產品來講,尤其像蛋捲或蛋糕,它使用雞蛋量比較大,我們會希望使用新鮮雞蛋,液蛋一般它被敲出來,時間會比較長,所以它雞蛋風味,就會比較減少。」
 

師傅解釋一般烘焙業,還是用國內蛋較多並非進口蛋,但不只蛋捲和烘焙業,農委會的進口蛋,疑似也救不了餐飲業者,日式連鎖餐廳餃子的王將,特製天津飯,上頭有一層超厚滑蛋,不過現在想吃到,可能也得看門市當天蛋量。

餃子的王將臉書公告,因為各國缺蛋狀況,公司也面臨蛋供給不足,以台北統一時代店來說,部分品項暫停供應,臉書留言處有網友提問,政府說沒缺蛋不是嗎?小編也回覆民生通路可能有些許釋出,但營業用蛋需求大蛋商目前還無法負荷,希望盡快正常供應。

圖/TVBS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餐飲業不會去買洗選蛋去做,一般大部分是正常平價蛋,在通路流通,可是可能產量不足,造成雞蛋缺口很大。」

蛋價委員會執行長說明,進口蛋大多用在賣場和超商通路,而餐飲業還是用國內蛋雞場,但目前國內產蛋量還是低,再加上商用蛋需求大,因此現階段進口蛋,難應付餐飲業需求,政府要解決缺蛋荒,只靠進口蛋這招恐怕還是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價#缺蛋#進口蛋#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4

0.1949

0.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