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北族移居「最愛桃園區」 帶動房價兩年漲近兩成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3:14

雙北地區房價高昂,因此許多民眾轉而往南購買桃園的房屋,而最近兩年中又以桃園區最為熱門,包含中路地區、經國地區以及藝文特區,人流移入也帶動每坪均價漲幅最高來到7.3萬元,甚至部分地區每坪售價已經站上四字頭,相當於部分新北市的房價。

圖/TVBS

 
空間設計業者張先生:「我們上次那個地板,我們就是決定羅馬項目,這樣子好嗎?」

從事空間設計的張先生,工作範圍除了桃園在地,最常往返的就是雙北地區。

空間設計業者張先生:「整體來講桃園的房價還是相對比較親民,另外就是說南來北往,比如說我今天要去新竹洽公,或者是說我今天要去雙北找客戶,其實它的車程大致上,在40分鐘內就可以解決。」

 
但相較台北高昂的房價,桃園相對更容易入手,而近年來也吸引不少脫北族往南移居,需求大增也拉高房價。

空間設計業者張先生:「在19年的時候疫情之前,我們八德八擴重劃區這邊的平均單價,甚至到1字頭都還有,但是呢經過這兩年之後,在這個後疫情時代已經接近了30出頭。」

光是這兩三年八德地區幾乎是翻倍漲,主要也因為捷運帶動,而統計發現一旁的桃園區,因為重劃區多機能便利,更占優勢深受消費者青睞。

空間設計業者張先生:「未來台鐵地下化之後,剛好那一個龍安地區地方是一個必經的地方,所以說我也會選擇在那邊置產,還有一個好處是那邊離交流道,是相對蠻近的。」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桃園區地政及戶政事務所,統計區內的八大生活圈當中,人口新增最多的在最近這兩年,就是在中路地區,而人口新增了4690人,其次就是在經國地區,人口也新增了1293人,而第三就是在藝文特區,人口也新增了1010人。」

資料顯示中人口增長較多的地區,房價上漲更為顯著,2022和2020年相比,經國地區每坪從27.9萬漲至35.2萬,因為屬於新興發展區,又鄰近南崁交流道,房價上漲最明顯,其次是藝文特區也從37.1萬上漲到44.1萬元,因為涵蓋雙捷運站,以及桃園圖書總館,因此每坪也有7萬元的漲幅,而中路地區和龍安地區,也因為鄰近南桃園交流道每坪各漲了6.4及4.9萬元。

房仲田漢傑:「尤其我們的中路地區,是近年來的話因為有大量的新成屋完工,交屋之後很多住戶入住,帶動了這邊的商家進駐,所以它的生活便利性大幅的提高,再來這是我們的小檜溪地區,目前是一個大量興建中的一個地區,所以它那邊以預售屋為主,重要的地理位置,加上它是一個全新的第一手屋,是各大建商目前在桃園地區的一級戰區。」
 

新興發展區的特色,再加上生活機能陸續到位,目前桃園區以藝文特區均價,一坪44萬元最高,也是站上四字頭的地區,經國和中路地區雙雙突破三字頭,已經相當於新北淡水鶯歌八里土城邊陲地帶的新建案,而再靠近進市中心,則能選擇板橋25年以上的老宅。

房仲田漢傑:「像這樣子我們室內主建物,大概16.56坪的部分,是目前我們在八德地區主流的一個產品,兩房的部分帶車位的話,是我們大眾一般小家庭,可以負擔的總價的部分。」

房產專家何世昌:「因為最近這一年多以來經國重劃區,跟中路重劃區進入了交屋的高峰,所以它的人口增長量也非常明顯,未來A7重劃區如果進入交屋潮高峰的時候,未來龜山的人口也會大量的成長。」

圖/TVBS

落腳桃園不可避免的剛性需求,就是交通的便利性,而桃園持續吸納脫北族移居,捷運的擴建,也為過去較為冷門的地區墊高了幾分優勢。

 
房產專家何世昌:「其實它最大的優勢就在於交通便利,跟相對低基期的房價,因此它未來還是可以持續,吸納的雙北市的輕移民,至於桃園的房價的天花板會漲到哪裡,其實桃園的房價最近這2、30年來,基本上都跟著雙北市而連動。」

房價和需求之間的關係緊密,房價的漲跌,雙北地區和桃園,也形成特殊的共同體,牽動未來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桃園#工作#交通#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6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