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馬來西亞觀光客假扮經理 當詐團車手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3:42

新北市警方查獲首例,觀光客來台當車手!馬來西亞籍男子,透過網路應徵業務工作,到台灣後,他每天住不同飯店,還假冒投資公司經理,幫詐騙集團收錢,十天後報酬超過七萬,民眾報案疑似被詐騙,員警跟被害人聯手約對方面交,逮到這名外籍車手!

圖/TVBS

 
員警vs.車手:「做什麼工?叫你過來幹嘛?來收錢,就這樣?

西裝男坐在飲料店裡,看起來約了客戶在辦公,沒多久就被便衣員警包圍。

圖/TVBS

員警vs.車手:「是誰叫你過來的,公司指派人過來的,哪個公司,就是我們的。」
 

拿出收據上面寫,1千萬1百萬,投資公司真實存在,但眼前這名自稱是經理的男子,根本不是員工而是冒牌貨。

新北市蘆洲警方,接獲女子報案,加入投資群組,給了600萬想把錢領回來,對方卻要求再投資1千萬才能領,察覺可能是詐騙,跟警方配合帶假鈔跟對方約面交,車手當場被逮。

圖/TVBS

記者黃靖棻:「嫌犯是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透過網路來台工作每天接受指示,來到像這樣的餐飲店面交收錢,等工作結束回國就可以拿到台幣超過7萬元薪水。」

37歲蔣姓男子應徵來台當業務,十天之後回國就有薪水可拿,9日抵台後他每天住不同旅館,領了制服和外派經理的名牌,上工第4天就被抓被法院收押,得等判決執行完才能回國。

這回警方查獲首例詐騙集團,利用海外人士當車手,嫌犯以為外國人身分比較不好追查,加入車手集團合力誘騙被害人,沒想到反讓自己中了計中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詐騙集團#嫌犯#詐騙#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