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欺集團誘騙遊民、原民 逼當豬仔監禁隔間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張崇閔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20:27

雲林地檢署日前偵破一起詐欺集團,以改造隔間,監禁遊民、原住民等弱勢被害人,威逼他們交出帳戶和提款卡,經過半年多的追查逮到幕後指使的幹部,一併提起公訴。

圖/TVBS

 
員警vs.被害人:「(什麼原因找到這裡住),自願過來的嗎?(妳是自願過來還是有人帶妳過來)。」

員警一進入民宅,打開其中一間隔間房,馬上就發現一名女性被害人被叫醒後,馬上詢問是誰把她關在這。

員警vs.被害人:「(第一天住),對,(之前有住過這裡嗎?沒有),沒有。」

 
圖/TVBS

一問果然就是被帶過來住在這裡,帳戶存摺也不見了,一棟民宅樓下樓上都有隔間,都是拿來監禁無辜被害人的地方,黃姓嫌犯還假裝沒事,每一間房間他都有鑰匙,像舍監一樣控管被害人行蹤,自稱是房東,三層樓透天厝,一樓隔成4個隔間,總共10間房間,每間只有3坪大,其中幾間還被改成可反鎖的房間,員警當場找到被害人,破獲這起詐欺集團,誘騙無辜弱勢民眾,把他們當豬仔關在小隔間,詐取帳戶存摺和提款卡。

圖/TVBS

透天厝就位在雲林北港,檢警進一步追查,集團主嫌也發現這些被害人,都是居無定所的遊民,或原住民集團假借有「免費住宿」,或幫他們找工作的名義,誘騙他們上當,實際上逼他們拿出存摺提款卡並協助詐欺。

雲林地檢署主檢朱啟仁:「之所以要控制被害人,控制他們的金融帳戶,才請他們去領取詐騙所得。」

除了負責監控被害人的黃姓嫌犯,檢警又循線監聽,找到三名同夥經過半年多查緝,在今年2月拘提到,主要指揮命令的32歲的宋姓幹部一併提起公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工作#住宿#嫌犯#遊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341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