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重複發放6千元 財政部:300多筆已沖正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3:30

財政部14日證實,因為北富銀和日盛銀合併,初期部分疑似帳戶出現異常,有300多筆重複入帳6000元。而北富銀和財金公司已經通報財政部,並且全數「沖回」。台北富邦銀行也強調,普發六千的入帳和沖回,都是按照財金公司的指示,系統運作都很穩定,交易也一切正常。

圖/TVBS

 
中央普發的六千元,已經超過七成的民眾完成領取,現在卻傳出有銀行重複發了兩次,財政部證實,有三百多筆重複入帳,疑似是因為北富銀與日盛銀合併,系統整併初期部分帳戶出現異常。

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據我了解,好像是富邦剛好跟日盛銀行合併,合併的時候當時認為是說,有些帳戶是異常的帳戶,後來經過人工調整以後,變成可以入帳,事實上他已經有領過了。」

六千領兩次這種好康,連民眾也不相信,但有人發現自己才剛收到六千,兩天後又入帳一次,三小時後後面入帳的六千卻被扣除,備註欄寫著沖正,發現問題的富邦銀行和財金公司,也緊急通報財政部,全數及時沖正。

 
圖/TVBS

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因為剛好富邦跟日盛在合併階段,他們的系統那時候可能比較沒有上軌道,所以才會發生這種狀況,這是例外狀況,但是後來全部都沖回,所以沒有所謂重複發的問題。」

不過對此,台北富邦銀行也回應,針對這次普發六千元的相關作業,入帳及沖回都按照財金公司的指示辦理,並且在和日盛銀行合併後,系統運作都很穩定,所有交易也一切正常。

圖/TVBS

而另外財政部統計,截至14日下午兩點,已經有超過1600萬人,完成領取六千元,直接入帳的大約有430萬人,登記入帳約908萬人,ATM領取則是276萬人左右,目前大約還有七百萬人還沒領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政部#重複#6千元#發放#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