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廂冒煙疑是乘客燒香 台鐵:違者最高罰5萬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20:30

竟然有人在台鐵列車上點燃檀香,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都感到相當傻眼,台鐵和鐵警表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可能涉嫌違反鐵路法,可處最高5萬元以下罰鍰,勸導不聽造成危害、還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圖/TVBS

 
台鐵莒光號車廂,椅縫間隱約看到,前面乘客座位飄出陣陣白煙,比熱食的煙還要濃還要多,民眾懷疑他在點「檀香」行煙供,就發生在22日707車次,從新左營到台東的列車上。

記者吳軒彤:「鐵警和台鐵都表示,在列車上嚴禁點火,不只違反鐵路法之外,同時產生的煙影響到其他乘客,台鐵還可以拒絕載運,或可處最高5萬以下罰鍰,同時可依刑法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圖/TVBS

錯的時間地點燒香拜拜,就算有再虔誠的心,神明也不會幫你繳罰單,想找出這位「烏龍香客」,但當詢問台鐵這班車的列車長,他表示巡車廂時並未發現異狀,研判應是短暫行為,另外像電蚊香沒煙有味道不會管,搭台鐵要違規真的不容易,只是有時會不小心誤踩紅線,帶了不該帶的違禁品。
 

記者吳軒彤:「進入台鐵月台前旁邊會告訴您,哪些是不能帶進列車上面的,包含像是爆炸物,壓縮液化或受壓溶解的氣體,像是瓦斯或是噴漆,其中像是充了氣的氣球,也不可以帶進車上。」

氣球是因為台鐵曾發生氣球掉落軌道,甚至飛到高壓電線,引發爆炸造成斷電,影響到公共安全,另外違禁品中還提到電池,那行動電源OK嗎?

圖/TVBS

民眾:「我不知道耶,因為我自己都會帶。」

雖然曾發生過,行動電源在運具上爆炸,但台鐵說行動電源不算危險品,只是如果電池有膨脹等異狀,要立即告知車長處理,另外違禁品如果藏在,行李箱或袋子內,不像坐飛機有安檢所以防不勝防,考驗民眾自我管理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危險#物品#燒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9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