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會抽查50樣商品 22件含反式脂肪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3:52

一般市面上烘焙業或是民眾愛吃的巧克力、餅乾等,有些會含有些微的反式脂肪,但如果是在0.3公克以下,依照規定可以不用標示出,民間團體消保會隨機挑選市面上50樣商品送到SGS檢驗,發現有22件含有反式性脂肪,其中有7間廠商涉及標示不實,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會再針對這幾間廠商進行稽查,一旦發現反式脂肪超標,標示不實,最高可對開罰400萬。


 

大人、小孩愛吃的巧克力、餅乾、蛋捲等零食,製作上有些會使用微量的反式脂肪,民間團體消保會隨機挑選市面上50樣商品送到SGS檢驗,發現烘焙常用的奶油和奶酥等超標嚴重。

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應該把它實際的含量怎麼樣,你應該要如實公布出來。」

大部分包裝上都標示反式脂肪為零,但檢驗時卻發現不合規定,像這款奶油正常標準是在0.3公克以下,它被驗出1.14公克,或是這款大蒜麵包醬被驗出0.41公克,香蒜奶油標示為零,但檢測出含量0.32公克,還有含鹽小奶油標示為零,也被檢測出0.98公克,這樣的包裝恐怕涉及標示不實。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科長陳建榮:「這7家都是如果依照檢驗出來的這個數值,與規定的是不符的,會裁處4萬到400萬。」

反式脂肪一天攝取量,營養師說不要超過4到5公克,吃一包零食或是蛋捲、炸雞等還不足以構成威脅,重點是長時間才會造成心血管疾病上身,不過為了國人健康,衛福部也將在明年7月開始禁用使用食用氫化油,一旦業者違規將開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巧克力#餅乾#反式脂肪#標示#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43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