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變!業務改行賣「瓶蓋」 月收將近100k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8 19:26

不少民眾都想轉行創業,根據統計,轉行民眾,有大約6成選擇烘焙業或是餐飲業,主要是因為這些行業,入行門檻低,像是有10多年經驗的媒體記者,選擇自創品牌開飲料店,雖然冬天淡季,但每天都能賣出2、300杯,收入是過去的2倍以上,另外還有網路業務,因為沒有底薪,每天都得辛苦拉業績,30歲決定辭掉工作,跟朋友合夥製作特殊瓶蓋的生機飲料,經過一年努力,目前月收入,也已經是原本的2倍,將近有10萬。

生產線上,空瓶先經過清洗,加入逆滲透水,最後蓋上造型特殊的瓶蓋,生機飲料就製作完成,特殊關鍵就是瓶蓋裡,暗藏玄機。

老闆鍾國倫:「轉到最底的時候,它的原物料會突破這個鋁箔,會直接掉到下面去,就是上下搖晃還是左右搖晃都可以,大概靜置個1、2分鐘,它完全溶解。」

介紹著特殊瓶蓋的用法,他是7年級生鐘國倫,原本在網路公司擔任業務,沒有底薪,辛苦拉業績,月薪大約4到5萬,30歲那年辭掉工作,回彰化老家跟朋友合夥,把特殊功能的瓶蓋,結合生機做成飲料。

老闆鍾國倫:「一般的機能飲品,我必需添加防腐劑或是延長保存期限的一個人工香料,才有辦法去延長它的保存期限,那我們這個都不用。」

新鮮現泡的生機飲,標榜不需添加劑,大受歡迎,訂單不但排到過年後,月薪更是大幅度成長。老闆鍾國倫:「初期創業會比較低,可是你慢慢穩定後,我們目前大概都有10、100K左右。」

老闆張哲偉:「甘蔗牛奶一杯,你有喝過我們的燒烤甘蔗汁嗎?」

客人上門,詳細介紹自家甘蔗茶飲,接著還得自己裝冰塊,調配口味,他是前媒體駐地記者張哲偉,34歲這年,決定離職轉行,當起自創品牌飲料店老闆。老闆張哲偉:「看得到未來才可怕,看不到未來是不可怕。」

放下10多年媒體工作經驗,轉行陌生的茶飲市場,選在冬天開店,主打傳統古早味的煙燻甘庶汁調配飲料,靠著獨創性,業績不受淡季影響,平均每天能賣出2到300杯,收入達到原本薪水的2倍,根據統計,不少民眾轉行,6成選擇烘焙業,或是餐飲業為主,就是因為這些行業入行門檻低,選定目標,開發特色,轉型才能出頭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66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