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酥名店好「薪」情 年終最高5個月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陳奇君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6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景氣,原物料又上漲,但全台多家知名烘焙業者靠著名氣,加上觀光客來台增加,去年獲利還是成長,年終大方回饋員工,像台北鳳梨酥業者佳德糕餅,今年估計最高可領5個月,台中阿明師太陽餅老闆,每年都把獲利15%到20%,拿來當年終獎金,今年年終將高達4個月;高雄知名師傅吳寶春的麵包店,年終加上紅利,獎金也發放3.5個月,同時還要加薪8%到10%,令人羨慕。

鳳梨酥店店員:「3盒鳳梨酥跟鳳黃。」

一大早才開店,客人排隊搶購鳳梨酥,佳德糕餅每天賣出數萬個,年產值上億元,年終也令人稱羨,因為業績成長1到2成,年終至少1個月起跳,資深員工甚至有機會領到5個月。鳳梨酥店店長:「我大概做8年左右。」記者:「年終去年就比前年好嗎?」鳳梨酥店店長:「都是每年都有調整。」

糕餅業年終風光,台中阿明師太陽餅店原本就會每年帶員工出國旅遊,去年業績成長5%,員工更是好「薪」情。太陽餅店員工:「我們公司每年都有分配盈餘的15%,給我們員工分紅,譬如說我做100萬,我就再拿20萬出來給員工,當作年終獎金,大概可以拿到4個月。」

知名烘焙業從北到南年終笑呵呵,吳寶春麵包店去年營業額高達2億元,回饋員工,年終連同紅利過年要發3.5個月獎金,總值就高達700萬。

咖啡店店員:「冰的拿鐵,那你要什麼杯子大小?」

連鎖咖啡業85度C去年業績成長3成,年終預估也會比去年2個月還要好,不過甜點市場競爭激烈,以雞蛋布丁出名的幾分甜,去年業績就持平年終維持半個月起跳,團購名店法蘭司,年終也是1到2個月,但烘焙業這樣的獎金,已經讓不少人稱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30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