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民族 結果共1,874筆

  • 快訊/泰國眾議院議長宣布 13日將選出新總理

    泰國眾議院議長馬塔(Wan Muhamad Noor Matha)週三(5日)表示,泰國議會將於下週四(13日)投票選出新總理。泰國眾議院昨(4日)才選出民族黨黨魁馬塔擔任泰國眾議院議長。專家分析認為,前進黨未能爭取八黨聯盟支持自己的議長候選人,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能否當選總理,仍是未知數。
    2023/07/05 14:47
  • 全境暴亂第6日 法總改批社交媒體.不提警暴

    連續六天逮捕了超過兩千人後,法國全境大城市郊區的暴亂終於稍微緩和,但民怨並沒有緩和。巴黎郊區拉雷荷斯市市長官邸,遭人開車衝撞縱火,市長妻子受傷,引發輿論批評。引爆這次抗議潮的原因,是南特一位17歲少年在交通臨檢時遭警方槍擊致死,少年的外婆出聲呼籲,停止打砸燒暴亂,卻也強調希望殺害孫子的警員受懲罰。法國總統馬克洪批評社交媒體煽動暴亂,讓青少年「脫離現實」,卻未提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對郊區移民族裔來說,有如火上澆油,讓他們更加不滿。
    2023/07/03 19:55
  • 商業營運才滿月 陸首架國產客機C919突停飛

    被大陸視為「民族驕傲」的第一架國產大型客機C919發生停飛事件。才執行商業飛行大約一個月的C919,分別在6月29日和30日,都無預警停飛。執飛的東方航空表示,會臨時更換飛機是因為「營運調整」。但有學者揣測,是飛機電子控制系統和歐美零件磨合出了問題。但這說法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2023/07/02 17:48
  • 原民音樂入圍金曲25獎項 原民會鼓勵族人投入族語創作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登場,今年有10件原住民族音樂作品入圍了25個獎項,且多以族語創作,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於昨(27)日在臺北晶華酒店辦理「第34屆金曲獎入圍交流活動」,邀集今年金曲入圍的原住民族音樂人齊聚一堂,分享音樂創作的甘苦。
    2023/06/28 17:35
  • 醉男持尖嘴鉗大鬧國華街 嗆警對我開槍

    台南熱鬧的國華街商圈,昨天(6/26)傍晚出現一名危險人物,陳姓男子酒後騎車到路口,在街上大鬧還擋車,拿尖嘴鉗破壞車輛引擎蓋和擋風玻璃,警方到場他竟大喊,要求員警對他開槍,最後被強制送醫。
    2023/06/27 13:22
  • 他讚日本連水泥車都超乾淨! 網抖黑暗面:觀光客根本看不出來

    台灣人對日本人的印象就是乾淨,尤其是街道幾乎沒有垃圾落地,不僅為日本人民族性,也和長期維持一塵不染的習慣有關,最近有一名網友到日本旅遊時,看到一台水泥車也很乾淨,讓他非常驚訝,因為和自己在台灣看到的水泥車相比差很多,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還揭露出觀光客看不到的暗黑面。
    2023/06/21 16:50
  • 阻礙以巴和平 以色列將批准數千屯墾住宅許可

    以色列的民族主義和宗教聯合政府,18日提出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批准數千份建築許可證的計劃。
    2023/06/19 16:14
  • 400萬海神「轉彎」擦撞外送機車 騎士噴飛

    新北市板橋一名外送員,騎車行經民族路時,與一輛要價400萬的名車,發生擦撞,整個人噴飛到引擎蓋上,事後警方趕到場,機車車頭毀損,轎車保險桿也壞,目前肇責還要釐清。不過有其他外送員透露,雖然平台有保團體傷害險,但車損的部分多由外送員自己負責。
    2023/06/18 19:15
  • 下班回家被車輾 女保全「骨盆骨折」緊急開刀

    高雄三民區今(18)日上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52歲蔡姓女保全下班沿民族路返家,行經路口時,遭違規右轉的車輛側撞,又被車輪輾過下半身,骨盆因此骨折,附近店家嚇壞,趕緊報案,所幸其意識清楚,被送往高醫緊急開刀。警方初判,肇事的60歲張姓男子,未依規定右轉,但後續責任歸屬還有待交通大隊鑑定。
    2023/06/18 14:26
  • 百萬車禍!21歲男開「海神」轉彎撞噴外送員 車毀人傷

    新北市板橋民族路日前發生一起「百萬車禍」!21歲林姓男子駕駛「海神」瑪莎拉蒂轎車,行經上述地點時欲左轉,疑似未注意對向直行外送機車,轉彎時側面撞擊,導致李姓騎士連人帶車摔落在地。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李姓騎士全身多處擦挫傷,緊急送醫治療,並無大礙,但雙方至今仍未前往警局製作筆錄,詳細車禍原因仍待釐清。
    2023/06/18 13:48
  • 陸委會批「統戰嘉年華」海峽論壇登場 赫見蔣家第四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隊赴廈門,在今(17)天登場的海峽論壇致詞,提到「台海是和平之海,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呼籲恢復交流。參與會見的一行人中,還赫見蔣家第四代長孫蔣友松。
    2023/06/17 14:59
  • 涉黨內資金不法運用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被捕

    蘇格蘭前首席大臣施特金,疑似涉及一起針對蘇格蘭民族黨財務不法行為的案件周日遭到警方逮捕。
    2023/06/12 14:47
  • 涉不當挪用黨款 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被捕

    根據英國警方與媒體,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涉及一起針對蘇格蘭民族黨財務不法行為的案件調查,於今天遭到逮捕。
    2023/06/12 09:42
  • 哀悼六四事件 侯友宜:自由、人權是兩岸應該追求的價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發聲明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稱這是同胞受難悲劇,也是中華民族慘痛的經歷。侯友宜表示,34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令人遺憾的六四事件,面對歷史的傷痛,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
    2023/06/04 10:58
  • 天道盟小弟裸身護女友失控 當街被壓制搜出2刀、大麻

    昨(29)日晚間新北市蘆洲區有民眾在民族路上發現一名男子行為脫序,疑似有酒駕情形,趕緊報案請員警到場。當警方抵達時,見到22歲王姓男子上半身赤裸站在公車站旁,原先他還滿配合警方調查,但當他發現有員警靠近其坐在車上的女友詢問時,瞬間情緒失控嚷嚷,還頻頻阻擾員警,當場被壓制在地。蘆洲警方指出,王男士是道盟天蘆會成員,在他身車上搜出了2刀與大麻,依法將人送辦。
    2023/05/30 11:39
  • 印總理莫迪為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 反對派抵制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將為宏偉的新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這是他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重塑新德里的重要組成一環,但反對黨表示將抵制活動。
    2023/05/28 16:24
  • 控私畫車格擋防火巷 市場:私有地歡迎提告

    高雄三民區民族市場被民眾指控私畫停車格擋到防火巷,質疑有安全疑慮,但說法遭市場主委駁斥,強調土地屬於私人土地,歡迎提告釐清,不過工務局表示巷弄只有四米寬,按照規定就算是私設道路也不能劃設停車格,將要求市場恢復原狀。
    2023/05/28 13:39
  • 搭中捷喪命!人權學者林淑雅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因中捷事故喪命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人權學者林淑雅致力推動人權及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
    2023/05/27 13:39
  • 右轉擦撞重機 女駕駛酒測值0.13 不算公共危險原因曝光

    高雄市在鳳山及三民區,分別發生一起轉彎不慎釀成擦撞車禍,還好兩名騎士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鳳山臨海路口的聯結車駕駛紅燈右轉,差點釀成大禍,而民族一路的小客車,雖然遭機車追撞,但女駕駛被驗出酒駕,一度嚇到哭出來。
    2023/05/27 12:54
  • 揮別補班地獄!3天以上連假剩4個 明年僅小年夜需補班

    行政院今(25)日舉行例行院會,討論明年補假規劃。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2023年補假次數達6次,外界多有討論,綜合各界意見後,將彈性放假範圍,從應放假之紀念日與節日,調整為除夕前一日(小年夜)、兒童節、民族掃墓節。等於明年3天以上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為4個,分別為開國紀念日(3天)、農曆春節假期(7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天)及端午節(3天)。
    2023/05/25 12:01
  • 台大生歧視風波 人權會發聲了!促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卻出現厭女、恐同、壓迫原住民族以及歧視單身男性的言論,台大性平會也正在調查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2)日表示,呼籲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從制度面維護各群體免於歧視與暴力,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
    2023/05/22 14:03
  • 月薪近4萬!破4千人報考桃園清潔隊員 63人具碩士學歷

    桃園市環保局辦理112年清潔隊員對外招考,共吸引4145名考生報名,錄取450人,錄取率近11%,其中以原住民族組的錄取率最高達37%,駕駛組16%次之。第一階段體能測驗將於6月3、4日在元智大學開考,預計於7月3日放榜。
    2023/05/17 11:47
  • 男子疑酒駕 自撞路邊賓士車送醫不治

    桃園一名57歲楊姓男子,05/13凌晨疑似酒駕騎乘機車行經中壢區民族路三段時,自撞停靠路邊的賓士車,導致機車幾乎全毀,整個人也是當場噴飛,經送醫後不治身亡,經抽血換算酒測值為0.13.
    2023/05/15 15:50
  • 喝茫了!衝撞路邊賓士車 騎士送醫不治

    喝了酒真的不要僥倖上路,前天(5/13)桃園有一名57歲騎士,行經中壢民族路三段,突然偏離車道,撞上停放在路邊的賓士車,當場人車倒地,附近民眾聽到撞擊聲,趕緊出來查看並報案,雖然騎士緊急被送往醫院,不過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而經抽血換算,騎士酒測值達0.13。
    2023/05/15 12:48
  • 中捷死者身分超大咖!林淑雅「任總統府要職」 同席蔡英文

    台中捷運行經豐樂站時,路邊施工的吊臂突然倒塌,瞬間刺穿車廂,造成1死10傷,乘客慘死在車底。而死者林淑雅身分其實超大咖,不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更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為台灣努力貢獻,怎料發生憾事。
    2023/05/10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