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開幕 宛如影人版小型聯合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2:46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開幕記者會。(圖/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提供)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開幕記者會。(圖/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提供)

2023第十二屆「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5日舉辦開幕記者會,由影展主席藍美華教授領軍,並與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司黛蕊Teri J. Silvio教授、臺灣民族誌影像學會理事長Skaya Siku攜手出席,更隆重邀請到夏威夷原住民跨性別女導演希娜勒姆安納.王卡盧/黃貴光Hinaleimoana Kwai Kong Wong-Kalu,以及來自哥斯大黎加、孟加拉、奧地利、荷蘭的入選導演也遠道而來,5位重量級影人們首度訪台、親領入選證書。

更多新聞:釜日電影獎揭獎!李秉憲3度封帝 金宣虎奪男新人獎

 

《反叛之物》導演羅萊納.阿里亞斯.奧爾蒂斯(Carolina Arias Ortiz)與策展人司黛蕊(左)。(圖/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提供)

本屆主題為「媒介/記憶」,紀錄從家族、部落、國家中代代相傳的故事,透過密不可分的各式媒介,流傳集體的記憶,今年從98個國家、募集全球1343件作品,並精選出31部紀錄片,將在影展期間公開播映。民族誌影展主席藍美華教授表示,很幸運在小犬颱風來席之際還能順利辦記者會,提及本屆臺灣焦點導演胡台麗老師於去年驟然離世,藍美華感性發言緬懷胡導演並說:「胡老師的精神我們依然會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施柏宇、林哲熹被鬼纏身 電梯內連撞4、50次

 
國際民族誌影展5日開幕。(圖/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提供)

這次民族誌影展更榮幸邀請到世界焦點導演團隊的核心人物,來自夏威夷的電影工作者、原住民教師、及跨性別健康倡議者希娜勒姆安納.王卡盧/黃貴光Hinaleimoana Kwai Kong Wong-Kalu,她利用數位媒體來保護與延續原住民語言與傳統,而她的祖先也有來自廣東中山的血統,她甚至會說一點點的廣東話,從流動的身份、血緣、性別認同的樣態,更加凸顯本次世界焦點導演的全球代表性。

首度來台的5位外國導演,誠意十足飛來臺灣參加開幕記者會,親自從影展策展人司黛蕊Teri J. Silvio教授手中接下入選證書,他們紛紛大讚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是國際的重要影展,也對熱情臺灣人和近幾日颱風氣候留下深刻印象,希娜勒姆安納.王卡盧導演盛讚「台灣為美麗之島」!

2023第十二屆「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於10月5日至8日於台北真善美劇院放映國內外精彩作品,10月9日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舉行全天候結合線上與實體混成的長版《影像思沙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開幕#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11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