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6:57
《在旅途中》描述教宗方濟各就任9年間,化被動為主動走出梵蒂岡37次。(圖/海鵬提供)
《在旅途中》描述教宗方濟各就任9年間,化被動為主動走出梵蒂岡37次。(圖/海鵬提供)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更多新聞:國小女老師戀上男學生 情纏多年再相遇!解放慾望無極限

 

教宗方濟各《在旅途中》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圖/海鵬提供)

在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中,教宗方濟各一反過去人們遠赴梵蒂岡朝聖模式,主動出訪世界各地「朝聖」民眾:在巴西,他呼籲世人團結;在古巴,他鼓舞年輕人追尋夢想。在美國,他直指軍火販賣問題嚴重,更首度深痛檢討神父性侵未成年事件。在智利、在墨西哥,他呼籲讓受刑人擁有尊嚴。在肯亞,他急欲解決貧窮問題;他更為了兒童的教育與權益,專程走訪加拿大和馬達加斯加。

更多新聞:強尼戴普家暴遭好萊塢抵制 無懼風波找「妓女」當情婦

 
行政院長陳建仁夫人羅鳳蘋(中)以及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右),為台灣少數面見過教宗方濟各的人(左為蒙藏文化中心主任高玉珍)。(圖/海鵬提供)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將教宗9年間、超過600小時參訪的影片剪輯成這部長度僅80分鐘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全片言簡意賅、字字珠璣,在時事與歷史之間,建立了獨有且感人的對話。值得一提的是,為台灣少數面見過教宗方濟各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夫人羅鳳蘋,也專程出席欣賞該片,陳院長夫人對於教宗方濟各絲毫不袒護犯錯非常有勇氣,整部電影看完讓她十分感動。

行政院長陳建仁曾3度和教宗方濟各會面寒暄,並獲教宗親頒宗座科學院院士證章,創下空前紀錄。(圖/海鵬提供)

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劇情描述教宗方濟各就任9年間,走出梵蒂岡37次,化被動為主動,深入走訪美國、加拿大、巴西、古巴、墨西哥等53個國家的歷程,智慧與精神上的實踐都令人感動。該片將於「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後,於9月28日起正式在全台戲院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陳建仁#夫人#羅鳳蘋#教宗#方濟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88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