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正龍新作致敬張國榮 〈Monica〉片尾曲藏感人意涵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2:07
《成功補習班》全體演員挑戰一鏡到底尬舞小彩蛋。(圖/華納提供)
《成功補習班》全體演員挑戰一鏡到底尬舞小彩蛋。(圖/華納提供)

由金鐘影帝藍正龍自編自導的新作《成功補習班》,電影中不僅還原90年代的補習班時光,導演藍正龍也特別親選張國榮的經典歌曲〈Monica〉作為片尾曲,今(12)日適逢哥哥張國榮冥誕,電影《成功補習班》為懷念哥哥,特選今日釋出電影片尾歌曲〈Monica〉花絮。

更多新聞:藍正龍自爆離婚後生活 興奮親曝心中人妻女神「味道很香」

 

電影《成功補習班》故事背景發生在90年代。(圖/華納提供)

電影《成功補習班》故事背景發生在90年代,而導演藍正龍則親自選了80年代經典金曲之一的〈Monica〉作為片尾曲。這首歌在1984年獲得了十大中文金曲以及十大勁歌金曲獎,歌曲表現了一個男人對於愛人的後悔莫及,卻以輕快動感的曲風呈現。談到選擇這首歌曲的意義,導演藍正龍表示:「〈Monica〉是很代表80年代的一個潮流吧, 張國榮這位super star讓我們了解到另一種姿態的美,所以這首歌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地表最正啦啦隊女孩」OL畫面流出 超火辣蜜臀全看光

 

導演藍正龍更是邀請全體演員,以一鏡到底的方式,一同隨著音樂尬舞。(圖/華納提供)

此外,在電影片尾導演藍正龍更是邀請全體演員,以一鏡到底的方式,一同隨著音樂尬舞,還特地請來了藍波舞蹈老師編舞,演員群們也一起上課學舞。詹懷雲表示:「我覺得這首歌詞寫得美,雖然是講述一段感情的結束,但聽起來卻很快樂。」巫建和則表示每天都載聽這首歌,只為了把節奏感聽進去。

林奕嵐透露自己會在家邊聽歌邊跳舞:「我其實很喜歡在家裡跳舞,會邊播音樂邊跳,所以拍這一場還滿開心的,尤其跟大家一起跳起來的感覺,我覺得很歡樂。」導演藍正龍也開心地說:「我從以前就好想拍跳舞的戲。」這次在電影中放入這個舞曲小彩蛋,也讓導演過一過乾癮。

電影《成功補習班》故事講述1994年,那個還有聯考的年代,張正恆(詹懷雲飾)、程翔(邱以太飾)、和尚(巫建和飾)是成功補習班裡⾯令⼈頭痛的三劍客,⼗七歲正是青春正盛、賀爾蒙噴發的年紀, 在升學⾄上、禁⽌戀愛的補習班裡,三個來⾃不同家庭、不同個性的⼤男⽣,他們被迫放下探索⾃我的慾望,全⼼準備聯考。 正恆⼀直想在畢業前談⼀段轟轟烈烈的戀愛,卻連開⼝跟喜歡的⼈說話的勇氣都沒有; 程翔因為家中⽗⺟失和,住進正恆家準備考試,他女朋友⼀個換過⼀個,卻不知道⾃⼰真正想要的愛情是什麼?和尚的⽗親就是補習班主任,在他的⾼壓管理下,和尚只能壓抑⼼中的想望,努⼒活成⽗親期望的樣⼦。三個⼈的友誼,因為⼀個女孩「陳思」(林奕嵐飾),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直到他們遇⾒補習班新來的⼩志老師(侯彥西飾),⼀段尋找⾃我的旅⾏終於啟程。該片將於9/15(五)-9/17(日)搶先舉辦口碑場,9/22(五)全台盛大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正龍#《成功補習班》#張國榮#歌曲#片尾曲#〈Monica〉#冥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3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