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穿「日本投降」挨批極端民族主義 BBC:「盲搶鹽」蔓延港澳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3:50

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日情緒,導致一系列亂象。有男子穿著「日本投降」的上衣,卻遭到民眾的譴責,是極端民族主義。此外,搶鹽現象也吸引外媒關注,如BBC形容這種「盲搶鹽」已蔓延至港澳地區。

圖/翻攝微博 极目视频

在貴州一家日本料理店老闆,為抗議福島核廢水事件,親自「砸店」,將店內所有日本元素的壁紙、燈籠全部撕毀,表達憤怒之情。然而,這種行為引起質疑,認為其只是刻意炒作以賺取關注。
 

中國大陸各地海鮮店和日料店紛紛更換食材,甚至上海店家推出聲稱「防輻射」的套餐。從北京官方的批判,到民間的激烈「仇日行動」,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日本外務省已要求中國方面必須妥善處理這些情況。

然而,有更極端行為的男子刻意穿著「日本投降」的T-shirt,到日系車商的展台上鬧場,工作人員無視,他反而更激動,遭圍觀的民眾批評,是極端民族主義份子。

另外,不肖的生鮮店鋪老闆為提高生意,在微信群組造謠,煽動搶鹽事件,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結果被當地警察逮捕。各種搶鹽事件,早已引起外媒的關注,例如英國BBC指出「盲搶鹽」事件已蔓延至港澳地區。日本NHK報導,日本駐中國機構加強了安全措施,以防範各種反日情緒引發的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民族主義#盲搶鹽#日本投降#核廢水#B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