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李宜蓉 結果共1,948筆

  • 旅遊日本別亂吃!「大麻軟糖」四竄.多人送醫

    現在去日本旅遊,請格外留意飲食安全,千萬不要吃喝來路不明的食物。近來東京、大阪陸續有民眾因食用同款軟糖,引發嘔吐等症狀緊急送醫。警方調查發現,軟糖含有「六氫大麻酚」,結構類似具成癮性的四氫大麻酚(THC)。這個成份在台灣、日本都被列為毒品,日本政府表示會盡快商討,將六氫大麻酚列為指定藥物,禁止持有、使用與流通。
    2023/11/20 19:52
  • 四國美食太窮酸!秋田知事負評風波變商機

    網路、手機讓生活變得方便,卻也引發社會問題。因網路評價可隨意發表,許多店家遭受抹黑、負評,日本多個產業不堪其擾,請求網路商刪文,卻被告知需提出法院命令,讓店家難以自救。不過,秋田縣與四國地區則將負評轉換為商機。秋田知事數落四國特色美食太窮酸,引發當地人不滿;而四國竟邀請秋田參與特產會,兩地知事握手言和,被說窮酸的四國美食則大受歡迎。
    2023/11/17 19:57
  • 爆肝過勞.團內霸凌 寶塚年輕女星崩潰輕生

    日本娛樂圈醜聞連環爆,在「男偶像帝國」傑尼斯因性侵風波解散後,有著百年歷史的「寶塚歌劇團」也深陷危機。一名25歲團員因工作過量、遭學姐霸凌,身心不堪負荷,選擇輕生。而寶塚在記者會上,僅針對未能即時發覺演員心理壓力而道歉。但也強調,將會減少公演場次,確保演員的休息時間;也會設置身心諮商窗口,隨時照顧寶塚人的心情。至於理事長,將於12月1號主動辭職,以示負責。
    2023/11/15 19:50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日本急降溫!天冷泡湯當心 熱休克釀入浴死

    冷鋒來襲,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日本同樣被強烈冷空氣籠罩,東京觀測到今年第一道北風,11月的白天最高溫度低於20度;北海道、青森、兵庫等西北部降下了初雪。天氣轉冷正適合泡湯,不過日本醫學界特別警告「入浴死」;泡澡時,身體快速經歷冷熱交替,血管過度擴張、收縮,可能引發心肌梗塞、中風,或暈眩、昏迷等「熱休克」症狀,導致溺斃死亡。
    2023/11/13 19:53
  • 只有熱血不夠!日本校園推崇「思考型棒球」

    日本的校園體育社團,雖然青春又熱血,但也不時傳出教練過度管教的暴力事件。不過日本有越來越多的學校轉型「享受運動」,慶應教育體系也大力推崇,高中部棒球隊更實行「超級腦訓練」;開心打球同時,球員也必須動腦,想一想如何精進技術,並且對自己規劃訓練內容。公開賽事也改為循環制,透過敗部復活機會,培養學生思考、溝通等能力。
    2023/11/09 20:00
  • 日本城市大量熊出沒 攻擊傷亡人數創新高

    日本的「熊出沒」消息時有所聞,但今年特別多,攻擊事件頻傳,傷亡人數創有統計以來最多。專家認為,極端氣候嚴重影響「橡實」生長,失去主食的熊紛紛下山覓食,因此不論鄉村、城市都目擊到熊的身影。另外,學者也表示,人與野生動物的「界線模糊化」,讓熊有機會學習人類行為,懂得分辨環境安全,也是導致野熊頻繁進出人類區域的一大關鍵。
    2023/11/09 10:44
  • 大陸東北斷崖式降溫 黑龍江發紅色暴雪預警

    進入11月大陸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大陸東北部、內蒙古6號開始出現「斷崖式降溫」,多地氣溫驟降16度;大陸的中央氣象局預告,這波降溫導致的特大暴雪,可能會突破歷史同期極值。黑龍江發布今年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在佳木斯市還有一個體育館,疑似是積雪太重,屋頂坍塌導致3死一傷。
    2023/11/07 19:56
  • 「油錢」多多益善!日本推頂級之旅 綁中東富豪

    全球在通膨壓力之下進入升息循環,世界主要經濟體唯獨日本堅守負利率,雖然衝擊貨幣匯率,卻也幫助觀光迅速回溫。日本目標2030年,海外旅客年消費額成長至15兆日圓,是2019年疫情前的三倍。而日本政府希望靠「油錢」(oil money)加速達標,因此邀請中東網紅宣傳日本觀光,大推一晚300萬日圓的高級飯店,或直奔產地吃現烤活龍蝦,更安排專屬直升機做為交通工具,全力瞄準中東富裕人士。
    2023/11/07 19:56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日本足球職業化30年!人才瓶頸「南向」尋寶

    日本足球在1993年正式職業化,今年是30週年。日本足壇人才輩出,國家隊實力有目共睹,卻也反映出日足的空洞化;日本許多國腳旅居歐洲,並不為國內球隊效力,少子化更加據日足人才斷層。為此,日本職業足球前進東南亞,吸引政商名流贊助,球隊便有資金簽下在地球星,同時獲得球迷;日本的投資企業則打開當地市場,商品得以外銷。
    2023/11/02 19:50
  • 日本銀行喘口氣! 殖利率容許至「1%左右」

    日本銀行本週召開金融政策會議,面對居高不下的物價,日銀終於鬆綁公債殖利率,從原本的「堅守1%」改為「以1%為目標」,等於允許一定程度的升破1%,以更加靈活地操作市場,減低因美國升息造成的壓力。不過,極寬鬆的貨幣政策仍維持不變,日圓對美元匯率再下跌,一度探底至1日圓兌151美元,對於觀光仍是一大激勵。
    2023/11/01 20:00
  • 東洋稻米風糜北美 日本立志編「米飯大辭海」

    您今天的午、晚餐吃些什麼呢?香甜可口、粒粒分明的日本米近來風靡北美洲。原因在於氣候造成美國農作欠收,以及日圓匯率持續低點,好吃的日本米價格親民,衝高了消費需求;日本米商把握機會,推出不用洗的「無洗米」,攻佔北美市場。而日本農業研究機構則計劃編製「米飯大辭海」,讓日本幾百款稻米的食用感受,能夠被精確地形容。
    2023/10/31 20:00
  • 中國慣性「經濟脅迫」  G7貿易部長會議譴責

    日本在8月正式將福島核電廠的處理水排入海洋,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造成日本對大陸水產出口額暴跌,同比大幅衰退99%。為此,上週末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7貿易部長會議,特別表示對於「經濟脅迫」感到擔憂,並同聲譴責北京封殺日本水產品行為,要求立刻撤銷不必要的進口限制。
    2023/10/30 19:58
  • 狂歡萬聖節 澀谷高喊:別來!南韓痛憶梨泰院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東京的澀谷是全球知名的慶祝地點之一,超過百萬人在節日期間聚集,每年都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今年澀谷擴大呼籲全球,不要再來狂歡,並從今天(27號)起實施禁酒令。而去年萬聖節,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為防止意外再起,首爾警方舉行推擠演習,街道也安裝AI監視系統,即時掌握人潮。梨泰院商圈自組巡邏隊,維持街道暢通,不讓悲劇再發生。
    2023/10/27 19:54
  • 日本法規:不動手術不准改「性」 大法庭判違憲

    在性別平權意識抬頭之下,社會也漸漸擁抱多元性別,但是日本傳統的兩性思維,使得性別歧視普遍存在,性少數族群生存也相對困難。在日本,若想變更戶籍登記性別,依法必須自費實施性別重置手術,永久喪失原性功能,並具備更改性別後的性器官,才有資格申請戶籍性別變更。LGBT團體因此上訴最高法院,大法庭週三(25號)判決此法條「違反憲法」,提醒法規應與時俱進。
    2023/10/26 19:54
  • 日本賞楓快出發! 氣象廳:今年暖冬機會高

    想到日本賞楓嗎?可以趕快計畫出發囉!日本氣象協會更新賞楓期,日本全國最佳觀賞期落在10月中旬至11月底。雖然楓紅報到時期比往年晚,但日本氣象廳表示,未來3個月的氣溫將偏高,賞楓還是要把握時間。氣象廳也警告,儘管可能出現暖冬,仍要當心「JPCZ日本海極地氣團輻合帶」,可能會為日本海沿海地區帶來大風雪。
    2023/10/25 19:51
  • 日本祭典「撞出人命」 特殊敬神習俗內藏暴力

    日本夏、秋兩季有各種不同的祭典,都充滿著傳統特色,除了是日本文化習俗,也是重要的觀光資源。不過,有些祭典因遵循古老規矩,活動過程中可能出現衝撞等動作,往往讓抬轎人全身傷,有的受重創昏迷,或釀成死亡。這讓部份地方自治單位檢視傳統習俗,認為祭典不該存有暴力危險,因此取消過激的祭典行為。
    2023/10/18 19:50
  • 傑尼斯成追憶 Johnny’s改名「SMILE-UP.」

    日本「男偶像夢工廠」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性侵旗下藝人,醜聞遭踢爆後引發各界關注。為證明負責到底與改頭換面的決心,傑尼斯宣布今天(17號)起,公司名從原本的「Johnny’s」改為「SMILE-UP.」;藝人團名、粉絲會等等也都會去掉「Johnny’s」。改名後的事務所將全力處理被害者賠償,之後也會解散「SMILE-UP.」,另外成立全新的經紀公司。
    2023/10/17 19:55
  • 東京築地魅力再現! 外國客擠爆場外市場

    被稱為「日本廚房」的東京築地市場,因建築物、設備老舊,五年前將專賣水產的「場內市場」遷到了豐洲,主要為餐飲區的「場外市場」則不動,許多場外店家也決定留在原地。新冠疫情正式解封,在社群網的推薦之下,大批國際觀光客回流,場外市場也為外國旅客開辦料理教室,動手做和食;並規劃清早行程,帶著因時差而早起的外國客探索築地。
    2023/10/16 20:00
  • 舊統一教牽扯政治又斂財 日本政府申請解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在輔選行程中,遭到槍手射殺,行凶動機來自南韓的「舊統一教」斂財行為,進而揭露了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與舊統一教之間「政教不分」的醜聞。為了挽回支持率,岸田政府全面徹查;在經過一年的詳細調查與約談被害者,主責的文部科學省表示,同意解散舊統一教,並已向法院遞交請示,後續將由法院審理、判決。
    2023/10/13 19:44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拒絕服務奧客! 日本政府出手保護旅館業

    您或有親友從事服務業嗎?最怕遇到怎麼樣的客人呢?新冠疫情過後,觀光業復甦,接待的客人多了,消費糾紛跟著產生,當中「顧客騷擾」讓日本政府出手管理。顧客騷擾指的是過激的奧客行為,包括言語、肢體暴力、要求下跪道歉等等,在日本層出不窮;官方因此為旅館業制定政策,條列相關顧客騷擾行為,若符合條件,業者可拒絕提供服務。
    2023/10/11 20:00
  • 東京「鳥島近海」詭異地震 完全無感竟釀海嘯

    日本東京南方的「鳥島近海」週一發生地震,引發了海嘯,區域內島嶼以及本島太平洋沿岸,都接獲緊急避難指示。這起地震在日本引起熱烈討論,主要在於地震幾乎無感,官方卻大動作發布海嘯與逃生警報。日本氣象廳解釋,確實沒有觀測到明顯震度,震央、規模也不可考,所有地震詳情目前都不清楚。但地震專家強調,日本上半年地震異常頻繁,嚴正呼籲不可大意。
    2023/10/10 20:00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