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築地魅力再現! 外國客擠爆場外市場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0:42

被稱為「日本廚房」的東京築地市場,因建築物、設備老舊,五年前將專賣水產的「場內市場」遷到了豐洲,主要為餐飲區的「場外市場」則不動,許多場外店家也決定留在原地。新冠疫情正式解封,在社群網的推薦之下,大批國際觀光客回流,場外市場也為外國旅客開辦料理教室,動手做和食;並規劃清早行程,帶著因時差而早起的外國客探索築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東京旅遊,除了淺草寺、晴空塔、新宿、原宿,大家還記得築地市場嗎?

 

聲音來源:新聞旁白:「東京築地漁市場首次進貨。」

東京築地市場開設於1935年,貨物進出量每年數十萬項,交易聲此起彼落,喊出每年上千億日圓的買賣;從水產到醃漬小菜,來一趟築地包準滿載而歸。築地不僅是「日本的廚房」,也張羅著全世界人的吃喝,更是觀光客不會錯過的熱門景點;但是自昭和時代開始服役的築地歷經風霜,到處斑駁、破損,為了公共安全,築地市場在2018年10月6號這天,以83歲高齡正式退休。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築地人淚別老夥伴,趕快整理好心情,開著築地特有的搬運車,攤商們浩浩蕩蕩來到了「新廚房」──豐洲市場。豐洲市場熱鬧開幕,築地市場人去樓空。距離搬遷已經五年,現在的築地變得如何了呢?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竹野大輝:「我來到了築地場外市場,雖然今天是平日,仍然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築地市場分為兩大區塊,分別是專營漁貨的「場內」與餐廳林立的「場外」。場內市場移往豐洲後,許多場外市場的店家還是決定留下,在撐過了新冠疫情蕭條後,場外可說是苦盡甘來。

美國遊客:「築地在網路、Instagram、抖音上很紅,所以我就有注意到。」
義大利遊客:「我在Instagram看到,感覺很有趣,還有很多食物,很不錯。」

舊築地關門後,有關「市場」的話題與發展都圍繞在豐洲,築地雖然失去鎂光燈,但幸好社群網路幫忙把客人給帶了回來。鬆厚軟嫩的玉子燒是場外的排隊名店,原本是餐廳供應商的店家,在名聲遠播後改良做法,變成蛋捲串,方便遊客享用。

玉子燒店老闆 松江研一:「我們很在乎讓所有客人都能方便食用,守著舊方法是行不通的,一定要有引人注意的特色。這樣熱鬧的氣氛必須好好保護。」

築地搬走後,場外市場好不容易找回往日的人聲鼎沸,店家們格外珍惜之餘,也想方設法讓築地更熱鬧。大夥兒「いただきます」的是自己親手完成的日式料理。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竹野大輝:「味道如何?」
希臘旅客:「太好吃了,而且是我們自己做的,更好吃了。」
法國遊客:「築地是個全球知名的地方。」
法國遊客:「她喜歡做菜也很愛日本料理,這種做料理體驗是很棒的想法。」

體驗型文化之旅是日本觀光推廣重點之一,場外市場於是開辦料理教室,帶著外國客挑漁獲、做美食;趣味滿點的在地日常行程,廣受歐美客喜愛。

英國遊客:「在這樣的日本傳統市場,能看到整攤的鮮魚,還有鮪魚現殺現賣,這些都是在東京很值得去感受的。」

此外,「時差」也成為築地的商機。歐美與亞洲部份國家因時區日夜顛倒,來到日本的老外們半夜可能就起床,而清早就開門迎客築地,正好讓外國客有地方玩。
 

築地導覽行程規劃商 米原亮三:「歐美的客人凌晨三點就醒了,精神好得跟白天一樣,他們第一個能去的地方就是築地,因為早上7、8點就有很多店開門了。外國客很常說在築地可以跟日本人交流,只要到這裡就能遇到各種人,我們認為這就是築地的魅力。」

築地因此推出「早七」行程,幾乎是供不應求。疫後重生的場外市場將重點轉向海外客,用築地人沸騰的熱情,讓遊客好好感受日本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淺草寺#晴空塔#築地市場#場外市場#日本的廚房#豐洲市場#玉子燒#料理教室#時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5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