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日本別亂吃!「大麻軟糖」四竄.多人送醫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0:39

現在去日本旅遊,請格外留意飲食安全,千萬不要吃喝來路不明的食物。近來東京大阪陸續有民眾因食用同款軟糖,引發嘔吐等症狀緊急送醫。警方調查發現,軟糖含有「六氫大麻酚」,結構類似具成癮性的四氫大麻酚(THC)。這個成份在台灣、日本都被列為毒品,日本政府表示會盡快商討,將六氫大麻酚列為指定藥物,禁止持有、使用與流通。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前這一片綠油油,點上一根,深吸一口,說聲「哈們」,飄飄欲仙。

 

合法大麻消費者:「大麻!合法大麻!」

大麻曾名列聯合國「最危險藥物」,但因其中成份具醫療價值,受到醫界運用,部份國家亦開放為藥物;並在除罪化的趨勢下,少數國家允許娛樂用途,聯合國也將大麻從危險名單中去除。

柏林大眾運輸公司廣告:「這張車票不僅能帶你回家,還可能讓你放鬆心情。」
 

吸食是最普遍的大麻使用方式,而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想出了「大麻點心」(edibles),推出各種充滿「大人風味」的零食,但這樣的食品最近在日本惹出「大麻煩」。

大阪市市長 橫山英幸:「軟糖的製造商是大阪市內的法人,大阪市保健所在11月10號,前往該設施進行調查,證實使用大麻素的『HHCH』為原料。」

「麻煩事件」驚動大阪市長親上火線說明,因東京、大阪近幾個月發生多起食安疑慮,不少緊急送醫的民眾都出現嘔吐症狀,經醫院、警察追查,發現在身體不適前,都吃下一款名為「HHCH」的軟糖。而HHCH簡單說,就是大麻。

軟糖製造商負責人 松本大輔:「我們都有記載注意事項,而消費者無法遵守,造成事件發生,實在很遺憾。」

事件爆發後,因食用者當中,有不滿20歲的未成年者,受到社會高度關注,「HHCH軟糖」製造商於是出面,開了一場完全卸責記者會!

軟糖製造商負責人 松本大輔:「本公司的商品網頁上,對於未成年、初次、非常態使用者、轉讓、轉發,均有註明請自我克制。然而事件還是發生,我們感到遺憾,發給未成年更是不可原諒的行為。」

根據警方調查,軟糖來源包括祭典、派對等活動中,有陌生人隨機發放,或網路、實體店面購買獲得。製造商也坦承,確實是從今年4月開始,透過線上與線下通路販售。官網上特別強調「上腦的快感」,並標示每顆內含30克的HHCH,10顆要價7千日圓。
 

軟糖製造商負責人 松本大輔:「製造現場、製造程序完全沒有問題。生產原料的購買來源,是獲得厚生勞動省進口許可的國內業者。」

業者字字句句為自己洗白,雖然賣的是大麻軟糖,但有盡到警告責任,並向合法單位購入原物料;而且說到底,HHCH根本不受法律禁止。

危險藥物與成癮研究教授 舩田正彥:「HHCH構造類似法定麻藥的THC,所以可以說是有相同作用。」

大麻之所以被列為毒品,主要是其中的「THC四氫大麻酚」,它作用在精神方面,吸食後的興奮、迷幻感就是來自THC。而「HHCH」中文為六氫大麻酚,結構與THC非常接近,近期才開始受到大麻圈討論,也讓它成為法律上的漏洞。

厚生勞動大臣 武見敬三:「政府非常重視這起嚴重的保健衛生問題,一旦藥物被特定化,政府將會盡快列為指定藥物,並研討禁止持有、使用、流通。」
 

日本警方目前針對東京、大阪兩地採取密集搜查,只要查到有店家販賣,就會命令即刻停止,直到成份分析結果出爐。藥物學者則警告,30克的六氫大麻酚足以造成嘔吐、暈眩等難受的症狀;另外也呼籲,未受法律禁止之藥物或成份,不代表具有安全性,若對眼前食物、飲料成份有疑慮,最好還是敬而遠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麻#大麻點心#HHCH#六氫大麻酚#THC#四氫大麻酚#HHCH軟糖#大麻軟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7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