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傑尼斯成追憶 Johnny’s改名「SMILE-UP.」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40

日本「男偶像夢工廠」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性侵旗下藝人,醜聞遭踢爆後引發各界關注。為證明負責到底與改頭換面的決心,傑尼斯宣布今天(17號)起,公司名從原本的「Johnny's」改為「SMILE-UP.」;藝人團名、粉絲會等等也都會去掉「Johnny's」。改名後的事務所將全力處理被害者賠償,之後也會解散「SMILE-UP.」,另外成立全新的經紀公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堀川雄太郎:「我來到了傑尼斯事務所大樓前,創業超過60年,被視為企業象徵的招牌完全拆除了。」

 

位於東京港區的傑尼斯事務所,這個月6號卸下了招牌,大樓頂端的照明被取消;草創於1962年的「傑尼斯」,長達61年的偶像帝國宣告終結。

前傑尼斯社長/現任SMILE-UP.社長 東山紀之(10.02):「傑尼斯事務所將變更社名,自10月17號改為『SMILE-UP.』。」

一度堅稱維持舊名的新社長東山紀之,在輿論壓力下決策急轉彎,Johnny's正式走入歷史,由「SMILE-UP.」取代,同時切割與Johnny有關的一切。除了拆下大樓招牌,傑尼斯舊官網也被下架,網頁會引導使用者進入SMILE-UP.新官網;粉絲專屬的後援會「Johnny's Family Club」,同樣去掉Johnny's,直接叫做「Family Club」;練習生的小傑尼斯「Johnny's Jr.」,則改稱為「Junior」。
 

官方周邊商品店店員:「下一梯次的貴賓請往前,麻煩請往前。」

未來演藝界不再有「Johnny's」的名號,日本各地的正版周邊店舖連日來大排長龍,粉絲們把握機會收藏Johnny's版本的商品;沒能搶到入場票的,也趕緊拍下門外招牌,記錄下這五味雜陳的心情。

粉絲:「對我們來說,強尼先生跟傑尼斯是不一樣的,所以不管變成什麼樣子,都還是會支持下去。」
粉絲:「公司改名雖然會覺得有點不捨,但考慮到被害者的處境,確實必須這麼做。」

對於傑尼斯如今走向消逝,粉絲雖然不捨但也能夠理解。而熄燈的16號這天,日本網路上出現大量「悼念文」,並一律加上「傑尼斯最終之日」的貼文標籤;晚上7點左右,粉絲再次聚集周邊商店前,見證J家熄燈的最後一刻。

2023年10月17號起,SMILE-UP.全面上線,社長東山紀之重申,SMILE-UP.重心不在經營藝人,而是全心全力處理性被害後續賠償事宜,待一切順利落幕,SMILE-UP.也將解散,意味著Johnny's永遠消失,並會成立全新的經紀公司,社名則交由粉絲集思廣益。

然而在喜多川性侵事件看似按部就班解決之際,日本NHK電視台收到一名男子來信,表示他在15歲時,遭到中年男性侵犯,即便自己已經40多歲,當時的惡夢始終沒有結束。

 
轉述信件內容:「『為什麼現在才說出來』、『少騙人了』、『不要恩將仇報』、『是不是男人啊』,這些話除了傷害那些站出來的前藝人,很多不敢求救、正強忍傷痛的性被害者,也被因此堵住了口。」

男子以性受害角度點出了輿論的兩面刃,雖然是勇敢揭開自己的傷疤,卻可能挑起社會的性別偏見,反倒將受害者推入深淵;並且問道,自己也曾在媒體前回憶痛苦,但整體社會為何不見任何改變?NHK電視台被問得啞口無言,主播坦承確實汗顏。為此,NHK訪問一名瑞典心理治療師安德斯紐曼,他長年鑽研少年性被害,並成立專屬醫療機構,歸納了一套治療程序。

心理治療師 安德斯紐曼:「沉默經常是治療的敵人,(被害者)不要責怪自己,努力敞開心扉說給專家聽。」

紐曼醫師解釋,癒合傷口的第一步就是說出口,因為加害人通常是身邊親近之人,這會讓被害者陷入情感錯亂,以致於難以對外表達。面對性被害,除了要讓當事人處在全面安心的環境,耐心、同理的聆聽更是重要;紐曼醫師強調,聆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因此當自己成為性被害者的求助對象時,別擔心自己不專業,只需要真誠以待,向被害者說一句「我在這裡,我會聽你慢慢說」,可能就是他們最大的救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傑尼斯#Johnny’s#Johnny’s Jr.#SMILE-UP.#東山紀之#性被害#性別偏見#心理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38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