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手海外採購商 廣交會號稱歷年規模最大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38

大陸外貿表現不佳,9月進出口以美元計價,按年均下跌6.2%。拚海外訂單回流,目前正在廣州舉行的廣交會,號稱是歷年來規模最大,有超過2.8萬企業參與;大陸外貿「新三樣」新能源車、鋰電池、太陽能電池相關產品成了展會重點。而下個月,上海進博會也要全面回歸線下辦展。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參展商:「這一款就是我們最新的一個穿戴式,空氣式傳導耳機。」

 

採用空氣式傳導,像帽子一樣戴在頭頂上,不同於普通耳機塞進耳朵裡。新產品亮相展會,大陸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也就是廣交會,15號開展,為期20天,有超過2.8萬間企業參與。

參展商:「以前這款產品是用在空氣波壓力治療,也是用在醫院的,然後我們對...針對民品市場,做了一個新的研發,國外的客戶也特別喜歡。」

投其所好,要找回流失的海外採購商,開展首日,主辦方稱有超過5萬名海外採購商到訪。
 

沙烏地阿拉伯採購商:「我不是第一次來,在這裡什麼都可以找到,(你對什麼產品感興趣?) 主要是新能源車。」
黎巴嫩採購商:「這裡太好了,這裡太大了,什麼東西都有,我現在收集資訊,我去各個展位看產品,分辨不同品牌之間的區別。」

這次的展會面積擴增到155萬平方公尺,比上屆增加5萬平方公尺,展位總數有7.4萬個,號稱是歷年規模最大;為了吸引採購商眼球,有參展企業介紹員刻意穿上漢服。

參展商:「因為我比較喜歡中國文化,所以呢這個衣服是漢服,效果不錯,國外友人都很希望和我一起合影。」

還有參展企業把心力花在展區布置上,為了展示最新的新能源車電動化技術,直接把透明車架搬出來。

參展商:「是為了更好直觀展現我們的電動化原理,能更加直觀展現給客戶看,我們的各個電氣化(設備)的零部件,能夠吸引到更多的客戶前來展台,並且形成一些有效的訂單。」

今年以來在大陸外貿領跑的「新三樣」新能源車、鋰電池和太陽能電池相關產品,成為這次廣交會重點。

 
央視記者:「我在新能源展區,發現了一款神奇的背包,叫做太陽能背包,那它看起來乍一看跟普通背包沒什麼區別,但是它背後有一個太陽能板,那麼太陽能板,這個太陽能板呢,有可彎折然後輕、非常輕的一個特點。」

把太陽能板背著走,背包打開有一個充電插口,太陽能背包號稱在戶外情況下,兩個小時,可供手機充飽電。另外,新能源車展區,這台電車巴士是專為埃及訂製的樣品車,能適應沙漠天氣,空調功率加大,防塵防沙功能升級。

參展商:「目前來說的話客戶還是比較多的,尤其是昨天,第一天的時候,我們都忙不開了,我們一共來了好幾位同事都是一直在接待。」

過去廣交會一直被稱作是大陸外貿晴雨表,採購商的熱烈程度、參展商提供的產品都是指標;大陸經濟復甦乏力,9月進出口表現依舊不理想,以美元計價,按年均下跌6.2%。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 呂大良:「尤其是外部環境更加的複雜嚴峻,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地緣政治風險等,都將對我國外貿造成這個壓力。」

 
為了幫助企業對接海外市場,大陸商務部首度發布《國別貿易指南》,第一批涵蓋美國在內,總共20個大陸主要出口目的國,介紹這些國家經濟概況,主要進出口商品等,指南不僅放上網,還在廣交會中發放,力拚外貿回穩,廣交會結束,上海進口博覽會將接力開展。

貨運代理公司副總經理 唐吳:「一共有35個貨櫃,部分商品先展示,那同時(進博)會後,所有的商品就要在中國進行銷售。」

展品陸續送抵上海,中歐班列首次開啟進博展品專列,經過半個月左右運送,第一批抵達的是價值1600萬歐元的化妝品。這次進博會是解除防疫後,第一次全面回歸線下辦展,展會經濟效益能有多大,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外貿#廣交會#進博會#太陽能背包#新能源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8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