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肝過勞.團內霸凌 寶塚年輕女星崩潰輕生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38

日本娛樂圈醜聞連環爆,在「男偶像帝國」傑尼斯因性侵風波解散後,有著百年歷史的「寶塚歌劇團」也深陷危機。一名25歲團員因工作過量、遭學姐霸凌,身心不堪負荷,選擇輕生。而寶塚在記者會上,僅針對未能即時發覺演員心理壓力而道歉。但也強調,將會減少公演場次,確保演員的休息時間;也會設置身心諮商窗口,隨時照顧寶塚人的心情。至於理事長,將於12月1號主動辭職,以示負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神工廠」傑尼斯崩解後,「女神工廠」寶塚歌劇團也出狀況。

 

寶塚歌劇團理事長 木場健之:「我們由衷感到抱歉。真的是相當抱歉。」

寶塚高層深深一鞠躬,希望能平息此次風波。9月30號,寶塚歌劇團一名25歲演員,被發現陳屍在住所的社區內,警方初判為墜樓輕生;父母傷心崩潰,透露孩子不只一次訴苦,表示工作沉重又受到欺壓,讓家屬痛批是劇團殺人。

寶塚歌劇團製作部長 井場睦之:「死者的團體群組、個人私訊等等,皆未發現職場騷擾的互動,也沒有看到對死者的霸凌、騷擾。」
 

週二(14號)寶塚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調查結果,沒想到寶塚卻是一副「一推二五六」的態度。

死者家屬代表律師:「寶塚歌劇團做為日本代表的劇團之一,奪去了充滿未來的女性生命,情節著實重大。」

記者會看得親屬怒火中燒,家人表示,死者隸屬寶塚五組中的「宙組」,9月底有一場大型演出,8月中旬開始採排,入團7年的死者,也身兼新人公演的管理者。而宙組同期生因陸續退團,最後只剩兩人;這兩人「校長兼撞鐘」,要忙新人公演、管教40多名學妹,還得當舞台製作人的小秘書。

死者家屬代表律師:「(工作量)在人數上是不合理的,很明顯地,這些都對本人造成嚴重負擔。」

家屬進一步指出,死者在採排期間,每天大約只能睡三個小時,幾乎是爆肝式的連續出勤,單月加班超過277小時,比國家規定的45小時多出6倍之多。

寶塚歌劇團理事長 木場健之:「我們並沒有接收到『無法達成』的訊息。」

家屬再爆料,曾有劇團學姐要「好心」幫忙做造型,沒想到竟用電棒捲燙傷了死者額頭;八卦週刊在今年2月曝光此事,卻遭到寶塚嚴正斥責子虛烏有。另外,對於死者所說被學姐辱罵,劇團則以「調查報告未提及」,試圖自我解套。
 

日本新聞記者:「寶塚跟家屬的說法好像有出入?」
寶塚歌劇團理事長 木場健之:「有關指導的部份,報告書中也有紀錄,這是有必要性,且在完全屬於社會通念範疇。(死者)本人在精神具有壓力時,接受了(學姐)指導,我們認為因此導致心理產生負擔。」

寶塚再卸責,暗指死因與霸凌無關;然而,寶塚口中的「指導」,不過是包著糖衣的「霸凌」。

前寶塚歌劇團團員 東小雪:「學姐會在大家面前,說一些否定你人格的難聽話、臭罵你一頓。對話時不是一般的『麻煩學姐了』,而是要屈膝跪下說『打擾了』。學姐也會有自己的規矩,如果沒遵守就會被罵個不停。」

前寶塚人現身說法,在劇團裡,學姐的話就是絕對;至於血汗過勞,那可是寶塚的「優良傳統」。

 
前寶塚歌劇團團員 東小雪:「女性角色的髮飾都要手工製作,那個真的是要熬夜去做,她們也會時常在官方雜誌上寫說『這是熬夜做出來的喔』,這也變成一種好像佳話似的風氣、傳統。」

1914年初次公演以來,只允許未婚女性加入的寶塚歌舞劇團,一次又一次創造話題;成為寶塚人更是無數少女畢生夢想,若能考取,簡直是光耀門楣。但近年,報考率越來越低,日本多位評論家紛紛搖頭,感嘆時代已經進步到了「令和」,寶塚內部卻還停留在「昭和」;也提醒在傑尼斯事件後,日本娛樂圈都應該用高標準自我檢視,更新過時的作風,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塚歌劇團#職場騷擾#霸凌#宙組#爆肝#加班#電棒捲#東小雪#傑尼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0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