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稱控制加薩北部 占哈瑪斯議會 突襲最大醫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37

以色列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以軍宣稱已取得加薩北部控制權,還秀出占領哈瑪斯議會大樓後,高舉國旗的照片。加薩北部30多家醫院,目前僅剩一家運作;周二,以色列對最大的「西法醫院」進行地面突襲,要消滅藏在地底的哈瑪斯總部。國際社會施壓以色列停火的力道越來越強,法國總統馬克洪公開警告以國遵守國際法,盡速停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國內也面臨反彈聲浪,700多名以色列人在國會前示威,要納坦雅胡下台,為10月7日屠殺事件負責。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軍在加薩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一步一步朝中心挺進,以色列宣稱已經控制加薩北部主要區域,並秀出以軍占領哈瑪斯議會大樓後,高舉國旗的照片。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 :「我可以告訴大家,加薩北部的哈瑪斯已失去控制,事實上,我們控制了加薩走廊地面和地下區域,特別是加薩市。」

加薩北部30多家醫院,目前僅剩一間還能運作。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遭以軍包圍,它是一座複合式院區,坐落在密集的民宅中央,以軍宣稱哈瑪斯將總部設在醫院下方,周二發動突襲行動。哈瑪斯否認有地下總部,並指控美國附和這個說法,就是為以色列屠殺平民開綠燈。

西法醫院四周炮火聲不斷,院內人員努力搶救多名缺氧的早產兒,以色列軍方和醫院聯繫,提供行動保溫箱讓寶寶撤離。
 

以色列官方人員:「我們會提供保溫箱,我們把東西放在大門前,這樣有幫助嗎?」
西法醫療人員:「有幫助。」

醫院上百具遺體已經在室外擺放五天,再不處理會引發衛生問題,院方開始就地掩埋。

資深整形外科醫生 穆哈拉拉提:「已經有味道,我們確定所有的感染和病毒會開始傳播。很遺憾,以色列不准我們把遺體埋在醫院區域,我們問過國際紅十字會很多次了。」

週二,加薩走廊下起小雨,巴勒斯坦孩童仰著頭讓雨水打在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至少這一刻,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砲彈;大人們則忙著為帳篷蓋上防雨布,冷空氣隨著降雨而來,也讓難民生活更加艱難。(5)加薩最後一間仍在運作的麵粉工廠,儘管小麥存量還有一個月,但發電的燃油這個星期就會用盡,食物短缺將更加嚴重。

麵粉工廠總經理 阿沃德:「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我們一點油,可以撐到周四的早上,如果燃油用盡,會有一場大災難。」

以色列資深官員透露,與哈瑪斯釋放人質的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協議內容為哈瑪斯釋放數十名婦孺,交換以色列停火5天以及釋放一些巴勒斯坦囚犯。美國總統拜登對談判結果樂觀,認為不久就會有好消息。

 
美國總統 拜登:「我每天都和參與的人員通話,我相信會成功,但不便說明細節。」

哈瑪斯綁架了240名的人質,近日宣稱已經有10多人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14日,以色列人質家屬發起5日遊行,從台拉維夫出發徒步走到耶路撒冷,要求政府救出家人。

同一天,700多名以色列示威民眾在國會外集結,他們認為總理納坦雅胡必須為10月7日哈瑪斯屠殺事件負責,要求他立刻下台。

以色列示威民眾:「我們要求總理為事件負責,他必須辭職下台。」

國際施壓以色列停火的力道越來越強,法國總統馬克洪公開呼籲停火,並警告以國遵守國際法。

 
法國總統 馬克洪:「我敦促以色列停止,我不是在這裡當裁判國,我只是要提醒遵守國際法,呼籲停火。」

歐盟高層官員14日召開會議,討論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的議題,德國外長在會前坦承,歐盟無法在明年3月前,提供承諾的100萬枚砲彈給烏克蘭,這也讓外界質疑,西方對烏克蘭的關注減弱,歐盟也再度重申挺烏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法醫院#加薩#哈瑪斯#人質#拜登#哪坦雅胡#下台#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890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