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加班 結果共2,782筆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49分鐘前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2024/03/13 19:59
  • 前輩疑惑「8年級生」不積極不加班 過來人笑:7年級早跟上

    近年來,台灣職場環境的變化引起了社會廣泛的討論。其中「8年級生」特別引人注目。他們似乎以追求自我價值和生活品質為主,並反對過度加班的公司文化。對此,就有網友分享經理在會議上針對該族群喊「普遍不積極」,讓經理相當困惑,另有不少有共鳴的人作出解釋。
    2024/03/13 09:05
  • 賓利女警又出事!開警車送男友回家 詐104元油錢遭判刑

    時任台北市警察局的女警邱薏瑄,涉嫌與詐欺集團成員郭姓男友勾結,違法查詢個資,甚至傳出向詐團開價700萬元,幫忙製作假扣押筆錄幫忙「黑吃黑」詐欺款,邱女遭到新北地檢起訴。爭議不斷的邱女還傳出開警車載男友、詐領加班費、油資,台北地院依照2個詐欺罪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再依公務員詐欺得利判處3個月,不得易科罰金。
    2024/03/12 13:57
  • 台積電菜鳥揭內幕!「年薪近百萬」每月加班 撐半年淚:生不如死

    一說到科技業,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在台灣擁有一席之地的台積電,因獲利率創新高,年薪加上分紅有機會破百萬。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在台積電上班的內幕,剛入職時嚇到不知所措,硬撐的半年堪稱「生不如死」。
    2024/03/11 12:49
  • 超能幹同事「不會做人」被裁員!摸魚老鳥卻留下 他嘆:標準在哪?

    職場的生存法則,究竟是「會做人」還是「會做事」比較重要?一名網友透露,公司即將在下個月進行人事調整,但他看到名單後,卻驚覺有能力的人竟被裁員,反觀經常拖延工作導致加班的老鳥卻深受主管喜愛,不禁令他感到無言,「我已經不知道老闆看人的標準在哪裡了」。
    2024/03/07 19:12
  • 連換20份工作!年輕妹子心死揭台灣公司「共同惡行」 勞工全力挺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政府訂定《勞基法》,讓每位勞工在職場中能受到公平對待,然而,卻有不少老闆只顧己身、圖利益,不願遵守法規。近日,一名換了近20份工作的女子,求職過餐飲業、服務業、傳產業等卻經常遇到無視勞基法規定的公司,讓她無奈嘆「找依勞基法的公司好難。」
    2024/03/06 15:52
  • 省加班費?光寶科員工「打卡時間都一樣」遭罰100萬

    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企業違反《勞動基準法》裁罰結果,共有9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結果發現光寶科被罰100萬最高,而富胖達也遭罰60萬。
    2024/03/05 12:54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1月加班148小時 日本輪島公務員為強震爆肝超越「過勞死線」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於1月1日發生後,地方政府公務員為了處理後續事宜,必須長時間加班,疲憊不堪。在災情嚴重的輪島町,近8成員工今(2024)年1月加班時數超過日本的「過勞死線」(單月加班100小時),平均加班148小時。
    2024/03/03 16:12
  • NBA/還差9分!詹姆斯「生涯4萬分」聽牌 湖人加班險勝巫師

    湖人看板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昨(29)日大爆發猛砍34分、率隊逆轉擊敗快艇後,距離生涯40000萬分史詩成就僅剩40分之遙。不過,詹姆斯在今(1)日主場迎戰巫師的比賽中,並未能一舉創造歷史,「僅」攻下31分9助攻,所幸湖人在歷經延長賽後,仍頂住巫師的纏鬥,終場是以134:131驚險收下2連勝。
    2024/03/01 15:03
  • 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現代人時常有熬夜習慣,不論是因工作加班、玩樂或追劇等,都可能對人體有不小的傷害。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這種現象的成因可能與生長激素與瘦體素的降低,以及飢餓素的升高有關。同時﹐她也點出熬夜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
    2024/02/29 11:24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影音/愛女躺床真情流露 不捨媽加班:超想妳!

    2024/02/24 13:42
  • 避免離職潮 員工地雷不要踩!減少加班、建立透明升遷制度

    根據勞動部的「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2023年勞工加班比例佔四成,其中在下班後,電話、網路、通訊軟體交辦工作的占24.5%,有不少勞工坦言,找工作最在意公司的福利包括是會不會加班,以及有沒有透明升遷管道等等,尤其現在的年輕上班族,更傾向工作跟生活要達到平衡,太常加班,或是下班用通訊軟體交辦工作,都會讓員工反感。
    2024/02/23 22:56
  • 新人不會用電腦!她怨「工作量倍增」 網揭關鍵:公司有問題

    新人剛到公司時,一定都會有前輩來提攜工作環境與內容,但就有網友抱怨,自己公司剛來的一位新人,不但連基本的電腦都不知道怎麼使用,甚至連怎麼開機、關機也不會,於是這名網友只好從頭教新人怎麼打字、怎麼使用電腦,但這位新人卻說:「這好難,我不要學」,造成許多的熱議。
    2024/02/23 14:40
  • 上千旅客滯留金門機場兩天 怒喊要回家

    霧鎖金門航班大亂,金門機場昨天受到濃霧影響,取消多航班,今天儘管已經恢復,但滯留的旅客相當多,加班機也無法完全疏運,目前還有上千位旅客焦急等待,不少人已經等了兩天,等不到候補機位等到情緒激動,不斷鼓譟要求加班機、大喊他們要回家。
    2024/02/20 20:33
  • 領藥爆口角互嗆病患急等3HR 警衛酸:你去幫忙

    有民眾昨日19日到台北馬偕醫院領藥,等到晚上9點多,就有其他病患不耐煩大喊,說已經等超過3小時。醫院的警衛情緒也激動,回病人說人力不足,不然你進去幫忙,雙方爆發口角。台北馬偕醫院回應,遇到年後第一個週一,領藥量多2千人,儘管藥師加班到最長時間,還是難以負荷。
    2024/02/20 19:33
  • 獨/馬偕藥師荒!夜診剩1窗口領藥 病患等3小時沒藥拿氣炸

    藥師人力不足!台北馬偕醫院昨(19)日夜診竟出現1人藥師包藥的窘境,有民眾表示,自己看完診後,從7點就在等領藥,沒想到一路等到快10點,馬偕突廣播稱「7點多後看診的民眾等到12點都等不到」建議3天內再來領藥,引起大批患者不滿,甚至在櫃檯和藥師、警衛爆發口角,怒嗆「人不舒服可以等2、3天再吃藥嗎?」對此,醫院回應,因昨日是連假的第一個週一門診爆量,藥師加班時數超過,無法繼續加班,才會請患者改為3天內來領。
    2024/02/20 18:03
  • 影音/女改編「社畜版」神曲爆紅 厭世表情唱出加班辛酸

    2024/02/20 10:09
  • 陸經濟趨緩 美學者:2.8億Z世代人很悲觀

    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就業市場萎縮,薪資也跟著下降。路透、彭博等媒體報導,大陸2.8億人的「Z世代」青年,是對未來最悲觀的群體。有不少人已經放棄在大公司上班,領微薄的薪水,他們更傾向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不是拚命加班。
    2024/02/17 20:15
  • 開工紅包僅50元!挨批漠視、羞辱基層 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

    知名物流「宅配通」繼去(2023)年10月爆出的積欠加班費爭議後,再於本月16日遭工會指控,不僅司機只有平均一萬元的年終,甚至連開工紅包都只有50元超商禮券,種種行徑都給人「不重視基層」的觀感,對此提出5點聲明喊話「公司要改革」。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後,宅配通稍早發出4點聲明回應,並針對訴求部分透露「達成部分共識」、目前仍在討論中。
    2024/02/17 13:38
  • 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 宅配通工會怒:太羞辱

    先前宅配通才爆發拖欠加班費的爭議,如今又遭工會批評,年終獎金不及同業的5分之1,只發20.5天,而且是用底薪來算,基層司機平均只拿1萬,另外開工紅包甚至只有50元,讓工會怒批,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
    2024/02/17 13:09
  • 桃園人超熱情!春節倒垃圾塞15萬紅包 還有壓轎金

    桃園市清潔隊員今年春節前後加班收運垃圾,雖然隨車宣傳「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但仍然有熱情民眾為了感謝清潔隊員辛勞,在倒垃圾時,贈送紅包及禮品慰勞,有人甚至送了「壓轎金」為清潔隊員除煞保平安。而無法在第一時間退回的紅包,金額總計15萬6千多元,環保局表示,將全數轉贈給社福團體,擴大民眾的愛心。
    2024/02/17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