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準時下班卻被約談」勸離職 過來人:準備1物告勞工局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3:3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妹子準時下班卻被老闆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妹子準時下班卻被老闆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在下班後會安排放鬆時間,因此準時下班成為了許多人的目標。一位剛進公司三個月的女網友表示,自己下班時間到,工作也做完就下班了,卻被老闆叫去約談。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透露,自己剛進新創公司三個月,職位是薪水3萬的行政助理,所以下班時間到,工作也做完後就下班了。

 

沒料到今天公司老闆找了原PO約談,認為她每次準時下班很沒向心力、不團結,身為公司唯一的行政助理,其他同事都是工程師,她認為工程師工作沒做完加班能理解,但她就是一個小行政,且工作都有完成。

原PO委屈說道,她到現在工作上都沒出錯,主管交辦的事情也都提早完成,但老闆卻要她自己離職,要再找一個能跟大家一起下班的行政助理,「但我不想離職,公司也沒有理由資遣我吧...」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慣老闆表示不夠奴」、「責任制跟用向心力這種鬼話都是騙人免費加班的,公司給得起好的福利跟薪水跟獎金再來說吧」、「什麼向心力只是話術,感覺就是看妳不爽想找個理由弄走妳。不準時下班啊多待的時間有給加班費嗎」。
 

也有人建議原PO能準備一支錄音筆,「可以買錄音筆,之後應該會有各種刁難」、「公司沒理由資遣妳,如果真的資遣妳妳去向勞工局申請不當資遣,看最後是妳還要留在原公司還是離職。現在妳要做的就是在他約談妳的時候錄音留下證據,表明妳沒有要自己離職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品質#準時下班#不當資遣#職場話術#加班#公司向心力#員工#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