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子公主上班太認真震驚宮內廳 加班到晚上8點跟同事叫披薩續奮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0:06
日本愛子公主1日成為社會新鮮人。(圖/翻攝自TBS YouTube)
日本愛子公主1日成為社會新鮮人。(圖/翻攝自TBS YouTube)

日本天皇長女愛子公主今年自大學畢業後,1日成為社會新鮮人,進入日本紅十字會總公司工作。日媒指出,愛子不僅每天乖乖上班,才工作不到1週就開始加班,其中1天甚至晚間8點才下班,讓宮內廳相當吃驚。
 
《女性自身》報導,日本皇室記者透露,愛子1日首度進公司後,連續5天都進辦公室。她是青少年與志工課的約聘員工,負責培育與安排志工研修。該記者指出,「除非要執行公務的日子,愛子基本上就必須去上班,但沒想到她真的會每天乖乖報到」。

 
 
舉例來說,日本4月3日舉行神武天神祭。由於愛子2023年有出席「神武天皇祭皇靈殿儀式」。因此宮內廳員工都認為,愛子3日會以祭祀為優先。但她當天照常8點45分上班、晚間6點下班,展現出想要好好研修,盡快融入職場的意願。不僅如此,愛子才剛工作幾天,已經開始加班。
 
皇室記者透露,有7人與愛子同時期進公司。全國日本紅十字會分會的新進員工,4日也聚集在總公司進行研修。而愛子5日在公司待到晚上8點。當天晚間7點左右,有人目擊到披薩外送員進入紅十字會總公司。由於當天是週五,日媒推測她應該與同事一起吃披薩,進行小規模的聚餐。
 
曾在青少年與志工課工作的皇室成員三笠宮家瑤子,過去受訪時指出,當她在該單位工作時,有時周末也必須要上班。因為他們的目的是普及青少年紅十字活動,讓兒童與學生實踐「健康安全、服務、國際理解與親善」的紅十字會精神。這樣的活動需要與學校老師合作,不時需要在週末開會。
 
 
報導指出,愛子對工作的真誠態度,就跟母親雅子過去一樣。雅子結婚前在日本外務省北美二課工作,當時為了處理日美貿易摩擦問題,經常忙到深夜才下班。不僅如此,雅子工作時細心且一絲不苟的態度,在外務省相當有名,愛子大概也遺傳到母親的性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天皇#日本#愛子#愛子公主#皇室#加班#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6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