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助理費案!法院首傳男友 李忠庭:代墊裝潢費破50萬

記者 潘千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8:53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圖/胡瑞麒攝)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圖/胡瑞麒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浮報助理酬金及加班費共46萬元,台北地院今(17)日再開庭,而焦點都落在「高辦第二號人物」、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身上,因為他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李忠庭表示,辦公室裝潢費,扣掉立法院補貼,超出快50萬,高辦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有補貼他多付的代墊款項。

法院傳喚李忠庭,是希望他協助釐清辦公室零用金到底用到哪裡去。李忠庭說,高虹安國會辦公室裝潢費超出補助48萬8000元,他和高虹安說好一人一半,但他多付了8萬8000元,黃惠玟知道他多墊錢,有提到現在公積金有一些錢,可以有一些補貼,他有同意。

 

更多新聞:酒後打賭「游到對岸給1千」 失聯高職生1天後尋獲成浮屍

李忠庭說,後來有新人來,高虹安要調降他薪水,因為2020年5、6月一直在工作,是最辛苦的時候,2人一度鬧得不愉快,後來高虹安用微信轉給他2萬1000元人民幣。

公訴檢察官質問李忠庭有沒有申報所得稅、是否在規避報稅、和高辦零用金是否有關?李忠庭愣了一下,回應表示「應該沒申報,但不是為了避稅,也和零用金無關。」
 

至於檢調偵辦高虹安助理費案期間,媒體曾報導高虹安下「滅證令」等情。公訴檢察官在詰問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時,特別提示一段陳奐宇的筆錄。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挑戰死刑制度!法務部提7理由力挺合憲 呼籲憲法法庭勿硬幹

當時陳奐宇告訴調查官,媒體爆料助理費案後,他、高虹安、黃鈴惠在新竹香山一處民宅,高虹安指示他們2人,不要隨便對外發言,有記者想探聽也不要講,並要求他們把手機資料刪除,最好是銷毀,另也要求黃鈴惠刪除電腦資料,並請他回台北時轉告黃惠玟知道。檢察官問陳奐宇調查局的筆錄是否實在?陳奐宇沒有猶豫回稱「我說的都實在」。

另外,陳奐宇證稱,談定薪資7至8萬元,但未談加班費、津貼、交通費,且每月薪資都有浮動,但都高於7萬,加上每天加班,回到家也隨時接到工作指令。

檢方另揪出高辦的私聘助理、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曾領高辦月薪2萬。陳奐宇說,高虹安跟林家興認識,加上業務變多,他就提議找林來分擔工作,他每月領2萬元支付給林家興,再拿領據跟黃惠玟請款。

因之前檢、辯交互詰問前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紋,用掉2天,導致原本安排的進度延誤,審判長今天特別諭知之後的開庭進度會另作調整。

 
更多新聞:挑戰死刑制度!法務部提7理由力挺合憲 呼籲憲法法庭勿硬幹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李忠庭#加班費#零用金#新竹市長#證人#台北地院#高虹安貪污案#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6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