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東北斷崖式降溫 黑龍江發紅色暴雪預警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0:44

進入11月大陸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大陸東北部、內蒙古6號開始出現「斷崖式降溫」,多地氣溫驟降16度;大陸的中央氣象局預告,這波降溫導致的特大暴雪,可能會突破歷史同期極值。黑龍江發布今年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在佳木斯市還有一個體育館,疑似是積雪太重,屋頂坍塌導致3死一傷。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救援人員:「就在前面那個板子...」

 

救援人員急忙衝進體育館,想查看傷亡狀況,因為從高空俯瞰,天花板全塌了。

東方衛視新聞:「塌坍面積約為500平方公尺,救援今天(11/7)凌晨結束,事故造成1人輕傷,3人遇難。」

黑龍江佳木斯市這個開業6年的體育館,疑似當地下起暴雪,積雪過多造成屋頂坍塌,釀成3死一傷。大陸東北部、內蒙古6號起出現「斷崖式降溫」,多地氣溫驟降16度,黑龍江省還發出今年第一個暴雪紅色預警。
 

央視記者:「黑龍江省內目前有31條高速公路,都因為降雪,處於全線封閉的狀態。在今天傍晚的時候,哈爾濱市教育局對外發布通知,宣布明天在哈爾濱市主城區的這些中小學及幼兒園,再停課一天。」

由於只停課沒停班,不少人還是冒著風雪外出。

哈爾濱市民︰「好不容易就看到今年2023年的大雪了,這一定得出來走一走。」
哈爾濱市民︰「出行的公交車還是可以,只是相對來說比平常等的時間要長一點點。」

暴雪對交通來說根本是場惡夢,為了不讓積雪影響交通運輸,剷雪車連夜不停運作,清潔人員加班清雪。

黑龍江七台河市剷雪車駕駛 宋德臣:「這雪也太大了,我們做到人停,車也不能停,就加班加點的工作。」
SB 2.074251 清潔人員:「我們早上4點鐘出來的,因為雪大我們抓緊工作,行人方面、車方面,因為穿鞋吧,都濕了。」

在內蒙古通遼市,則是清雪作業趕不及,市區積雪達20多公分,車子上路就受困,當地緊急組織道路救援隊,風雪之中又是推車又是拉車,十分狼狽。而在遼寧,同樣是大雪紛飛,路旁停了一夜的車,全被凍住。
 

車主:「雪太大了,這雪太大,車門都打不開了,這麼厚,瞧瞧,這麼厚的雪,早上全是霧,道(路)可滑了,這回家可怎麼辦。」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告,這次降雪強度總體非常強,局部地區是特大暴雪等級,雨雪量甚至可能突破歷史同期極值;另外,冷空氣持續未來10天,將影響到大陸全國各地,上海一天氣溫就降了10度。

上海市民:「昨天就是短袖襯衫,然後還是比較舒服的那種天氣,今天一下子感覺就是有那種冬天來了的那種感覺,防風衣必需得穿了。」

7號,上海最低氣溫為13度。冷空氣報到,保暖衣物終於盼到買氣攀升,在浙江的皮革皮草大衣批發市場,出現銷售熱潮。

皮革服飾店店長 唐秋怡:「從周一到周五大概有,一、兩百個人的客流量,到周六周日的話會翻好幾倍,大概就是五、六百個吧,平均的銷售價格差不多在一千五、六(百元)左右,就是增加了三分之一。」
 

上游的工廠,訂單也增長了大約三成左右。而比起皮革皮草大衣,市場上更受歡迎的是羽絨服。

浙江義烏商戶 黃紅:「顏色有變化,像今年最流行的『美拉德』色系跟大地色,然後我們裡面原來是做白鴨絨,現在我們全是鵝絨,上身輕、保暖幸好,不臃(腫)。」

羽絨服裡添加品質較高的鵝絨成為趨勢,這讓原料供應的養殖戶擴增白鵝養殖量,還是供不應求。

鵝絨加工工廠總經理 李德偉:「目前我們這種鵝絨是供不應求,就是出來多少賣多少,還有打訂金過來訂的,去年全年我們鵝絨的訂單,只做了70噸到85噸左右,今年目前截至10月份,我們目前已經有190來噸。」

大陸這波氣溫下降,終於有進入冬天的感覺,保暖服飾商機趁勢跟著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黑龍江#降溫#暴雪#極端氣候#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73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