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急診 結果共4,330筆

  • 快訊/台中驚傳所長中彈!突爆槍響 送醫搶救不治

    台中市深夜槍響!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長傳出中彈傷情,經救護人員緊急送醫。據了解,派出所同仁找不到準備值勤的裘姓所長,直到進入寢室才發現意外傷情,由救護車送往中山附醫,目前仍在搶救中。對此警方仍在了解、待釐清後再行公開說明。
    2024/02/04 07:06
  • 台南驚傳追債命案!20歲男疑欠錢遭毆 丟包急診傷重不治

    台南新營區2日凌晨,一名20歲上下的李姓男子被人送到柳營奇美醫院,救護人員接手後發現,李男全身多處挫傷、疑似遭人惡意痛毆傷勢嚴重,經搶救後傷重不治,警方接手調查後,隨即出現一名曾姓男子投案自首,詳情仍待深入調查。
    2024/02/02 19:57
  • 男吞嚥困難、血壓狂飆!整塊豬軟骨卡食道 醫:吞飯催吐是錯的

    吃東西要細嚼慢嚥,53歲莊先生因吞嚥困難、疼痛、流口水等症狀,緊急至急診就醫,經頸部側面X光及喉內視鏡檢查,發現一個長達6x4的豬軟骨竟卡在食道入口;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並給予消腫藥物,症狀得以緩解;醫師指出,如遇到飲食或異物阻塞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進行檢查,應避免繼續再進食,千萬不要透過吞飯、喝醋、催吐等方式,吞飯或喝醋可能將異物越推越深導致消化道破裂,而催吐則可能嗆咳導致吸入性肺炎。
    2024/02/02 10:36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台大醫急救出血孕婦!事後驚曝與她「微妙關係」:世界真小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奇妙,有時偶然相遇更會讓人驚嘆「世界真小」!日前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在8年前的某個半夜,衝到急診協助一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才得知與她之間的奇妙緣分,讓他驚呼「這個世界很小」。
    2024/01/31 10:03
  • 媽媽愛心菜單釀禍!陸9歲男童腹痛掛急診 「腎卡56顆結石」醫嚇呆

    中國大陸有一名9歲男童從小就生長在父母的極度寵愛中,除了餐餐有魚有肉外,不論他想要吃什麼美食、喝什麼飲料,媽媽都沒有任何意見,只希望兒子能夠快樂就好。不過,男童日前卻因腹部異常劇痛而緊急送醫,結果醫師檢查後更發現,他的腎中竟有多達56顆的結石,經進一步詢問後才得知,一切都是「愛心菜單」惹的禍。
    2024/01/30 18:15
  • 2歲孩喘半天「急需插管」!母深夜才送診稱感冒 醫怒了

    前幾日的寒流,讓各大門診、醫院都塞滿人潮,尤其呼吸道疾病與心血管患者更是不在少數。日前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不斷發出明顯的喘鳴聲,讓醫師嚇瘋趕緊將她送進加護病房,一測發現血氧僅87%(room air),恐需要插管治療;孰料女孩下午早已有此症狀,父母卻看似不緊張,僅稱「每次感冒都這樣」,讓醫師當場傻眼。
    2024/01/30 10:03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快訊/昨晚才急診!韓籍男來台訪友卻陳屍商旅 疑身體不適猝死

    來台旅遊的76歲韓國籍金姓男子,原先約定好今日要訪友,不料朋友卻遲遲聯繫不上,今(26)日上午前往金男入住的商旅找人時,卻赫見金男已倒臥在房間床上,明顯死亡多時,警方立即拉起封鎖線調查。據悉,金男來台後曾因高血壓送急診,如今猝死是否跟疾病有關,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4/01/26 12:16
  • 20歲妹突倒地「到院沒心跳」!腹瀉釀心肌炎 初期難察覺

    中國大陸一名20歲年輕女子在等車時突然倒地不起,送到急診時已無呼吸心跳,醫師得知她五天前曾有腹瀉與解水便症狀,高度懷疑是「急性爆發性心肌炎」。醫師坦言,該疾病起初並不明顯且可能被感冒症狀掩蓋,若救治不及或太晚發現,死亡風險將高達80%。
    2024/01/25 19:17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天冷台大急診逾70人候床 5成「呼吸道疾病」

    寒流導致急診病患增加,25日上午台大醫院急診候床人數超過70人,急診主任分析,有一半都是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大約占30到40人左右,至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急診人數,也明顯攀升。也有醫師認為,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流感疫情升溫的情境類似,擔心今年春節,急診癱瘓的狀況重新上演。
    2024/01/25 12:52
  • 美女主播宣布懷孕! 播報一半「下面大片血跡」送急診:拜託抓牢媽媽

    中天主播張若妤今(25)日在社群平台宣布升格2寶媽,她也曝光寶寶的預產期竟和她生日同一天:「雖然生產日通常不會是預產期當天,但光是超音波上的日期是7月17日,就已經讓我覺得跟這孩子很有緣,也有一種天注定的感覺。」
    2024/01/25 11:33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最強寒流發威 彰化61人送醫 6人到院前OHCA

    寒流禮拜三清晨2-3點是最強的時候,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61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有6人送到醫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是否因入寒流溫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表示無法判別。
    2024/01/24 17:43
  • 各醫院「急診爆床」!台大醫院:候床逾72小時優先安置

    天氣冷颼颼,呼吸道疾病患者湧急診,台大醫院指出,今早約有80人在排隊等住院,候床超過72小時患者將優先安置,院方除安排至公床,並與北市聯醫合作轉送部分患者。
    2024/01/24 15:32
  • 惡夢恐重演!霸王寒流後「急診癱瘓」 醫憂:不一定撐得過

    近2日寒流報到,全台急凍低溫,除了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新冠及流感病患也不在少數,醫院急診又出現爆滿狀態,預估將在春節前達到高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昨日台中出現的低溫,在他印象中只有2016年初的霸王寒流有類似低溫,當年流感疫情也在過年前加劇,巧合的是同樣有寒流襲台,以致急診幾近癱瘓,如今狀況與當年極為相似,讓他擔憂惡夢會重演。
    2024/01/24 14:12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午睡叫不醒!嘉義1歲女童「送醫急救不治」 檢警殯儀館相驗

    嘉義縣1歲半女童昨天下午午睡後喚不醒,保姆將女童送急診,但急救後仍不治;警方表示,女童曾於21日玩耍撞到後腦杓,當時因無異樣未就醫;檢警今天下午將相驗釐清死因。
    2024/01/23 15:24
  • 寒流極凍猝死機率增!醫籲「1部位」保暖最重要 4族群注意

    寒流來襲!今(21)日北部及東半部明顯轉冷,各地區溫度逐漸下降,明(22)日週一至(24)日週三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天氣一夕鉅變易增加猝死機率,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提醒「4族群」特別留意。
    2024/01/21 11:55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醫院急診室「這群人」 辛苦清理飛濺污物維護清潔

    醫院急診室分秒必爭緊急救人,不可否認通常生病的人,可能會在不經意之間產生很多的一些需要清理的狀況的情形,像是嘔吐或者血液尿液及身體分泌物,會讓整個環境會非常的髒亂不堪,這些後續處理,都是由醫院清潔人員清理乾淨,為了就是要讓醫護和病友能有舒服的急診環境!
    2024/01/19 23:03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跨年嗨玩阿魯巴!20歲男「下面撕裂」血狂流 醫驚:差點就斷了

    許多人在跨年夜都會與親朋好友相聚,有時甚至還會飲酒狂歡。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20歲的男性患者,在跨年夜幾杯黃湯下肚後,竟與朋友們開始大玩「阿魯巴」,不料竟因為撞擊力道沒喬好,導致會陰部接近肛門處撕裂傷,並當場血流不止,火速掛急診治療。
    2024/01/18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