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愛心菜單釀禍!陸9歲男童腹痛掛急診 「腎卡56顆結石」醫嚇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8:15
大陸一名9歲男童日前腹痛掛急診,經檢查後才發現腎內竟有56顆結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9歲男童日前腹痛掛急診,經檢查後才發現腎內竟有56顆結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有一名9歲男童從小就生長在父母的極度寵愛中,除了餐餐有魚有肉外,不論他想要吃什麼美食、喝什麼飲料,媽媽都沒有任何意見,只希望兒子能夠快樂就好。不過,男童日前卻因腹部異常劇痛而緊急送醫,結果醫師檢查後更發現,他的腎中竟有多達56顆的結石,經進一步詢問後才得知,一切都是「愛心菜單」惹的禍。

根據《星視頻》等多家陸媒報導,河南鄭州有一名9歲男童,日前因為腹部異常劇痛而掛急診,醫師在進行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腎中有多達56顆的結石,必須立即動手術將它們取出,否則恐有生命危險。所幸,男童在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目前已無大礙。

 

男童母親餐餐準備有魚有肉的「愛心菜單」,豈料卻釀成大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在問診後得知,男童從小就備受父母寵愛,尤其飲食方面更是餐餐充滿蛋白質。報導指出,男童的媽媽精心設計了一套「愛心菜單」,除了每一頓都有魚、肉、蛋外,還因為兒子不喜歡喝水的關係,成天替他準備牛奶與其他各式各樣的飲料,甚至不會阻止兒子享用漢堡、炸物、冰淇淋等高熱量的垃圾食物。

醫師解釋,腎結石是一種「慢性代謝型疾病」,若患者的飲食習慣不佳的話,更會加速腎結石的生成、影響其健康狀況。最後,醫師也呼籲,若想避免被腎結石困擾的話,除了要適當補充鈣、多喝水外,也要控制每餐的鈉與蛋白質攝取量,唯有多樣化的飲食,才能避免罹病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河南#鄭州#男童#父母#腹痛#腎結石#愛心菜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12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