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急救出血孕婦!事後驚曝與她「微妙關係」:世界真小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0:03
施景中日前曝光與一名孕婦的緣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景中日前曝光與一名孕婦的緣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奇妙,有時偶然相遇更會讓人驚嘆「世界真小」!日前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在8年前的某個半夜,衝到急診協助一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才得知與她之間的奇妙緣分,讓他驚呼「這個世界很小」。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在2016年的一個週末半夜,當時突然接到了婦產科同行老朋友的電話,隨後急忙衝到急診處協助一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所幸後來順利的康復。經過一陣子,他才得知原來這位孕婦,就是「女兒在北一女中的英文老師,雖然沒有直接教到」。

 
 
更多新聞:降血糖、抗發炎!中醫曝「5超級香料」美味又養生 孕婦也能吃

有次,女兒和他分享,有天下課時間該名英文老師到班上送了她一本書,班上同學都紛紛尖叫,因該名女老師年輕美麗,不太像一個高中老師。施景中表示「總之,這個世界很小,我們團隊居然幫忙到我女兒的老師,這是我在急診當下沒有想到的事情」。他最後也奉勸年輕的醫生學弟學妹們,「請精進你們的醫學知識與技術。這個世界很小,你醫治過的病人,你可能不會放在心上,但是轉過頭,他們可能就會在你的身邊,而且一直都會記得」。
 
更多新聞: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對此,不少人感到暖心稱「這就是善的循環,老天冥冥中自有安排」、「被對方一直放在心裡上的事情,真的很值得感動!!」、「想到那句『滴水之恩,湧泉以報』,其實主治醫師與醫療團隊的種種照顧,病人跟家屬真的永遠都會記在心裡。善的循環一定會有的。」、「接受幫助真的是一輩子的恩情。」、「於施P,那是身為醫師的職責所在;於女老師,那是生育子女後的救命之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緣分#世界小#名醫#施景中#英文老師#婦產科#孕婦#出血#奇妙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