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4:23
疾管署預估春節前流感、新冠將雙雙達高峰。(圖/TVBS資料照)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演唱會彩排爆意外!58歲男星「懸空彈琴墜地」慘遭壓 驚悚畫面曝

 

蘇一峰醫師今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最近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門診急診住院一大堆」,呼籲大家務必小心,隨時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提醒新冠肺炎感染後易怎肺纖維化,痊癒後別放鬆警惕,記得到醫院照X光檢查,千萬別耽誤肺纖維化的黃金治療時間,「及早治療效果才好」。

蘇一峰示警新冠又開始大流行。(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醫師示警貼文曝光,民眾驚呼「這幾我在咳嗽,完蛋!我不知道是流感還是新冠」、「一早就看到診所外面一堆人排隊…」、「我前幾天才跑去接種Novavax XBB.1.5的新冠疫苗,希望可以預防新冠」。

 
更多新聞:好市多開賣日本超夯點心!「1個只要10元」 冷藏更好吃

日前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在臉書表示,擔憂急診癱瘓惡夢會重演,加上春節期間又是醫療最匱乏的時候,因此已經提前部署醫院人力,隨時應對可能的「流感超大疫情爆發」,但也坦言醫療資源有限「不一定可以撐得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流感#疫苗#肺纖維化#醫院門診急診#春節高峰#急診癱瘓#咳嗽#新冠大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032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