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48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圖/TVBS

 
當事幼兒園老師vs.記者:「老師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還在調查中,所以是今日有發生中毒嗎?」

不讓記者多問,趕緊把鐵門關上,幼兒園老師很低調,因為傳出園內疑似有10多名幼童集體食物中毒。

當事幼兒園其他家長vs.記者:「想問說是昨日小朋友有食物中毒的狀況我不清楚耶。」

 
當事幼兒園其他家長vs.記者:「昨日小朋友有上吐下瀉嗎不清楚耶。」

圖/TVBS

同校的家長幾乎都沒聽說老師提起,倒是高市衛生局一早派人前往稽查,從冰箱內帶回留存的食物檢體要進行化驗,只是小朋友當天到底吃了什麼。

當事幼兒園其他家長vs.記者:「吃薯條跟雞塊而已啊,(所以以前平常在吃中央廚房的菜的時候),也都這樣都沒怎樣。」

記者林佑璇:「家長說出事的幼兒園,他們自己本身有中央餐廚,但事發當天,他們有叫外食,是否是哪裡的食物來源有問題,還要調查。」

事件發生在高雄鳳山一所私立幼兒園,31日學校舉行歲末聯歡,叫了外食雞塊薯條果汁等,中央廚房則煮了綠豆湯,結果傍晚陸續有14名學童出現噁心嘔吐還有腹瀉掛急診,但經過衛生局疫調發現,首例個案,早在30日就出現症狀。

圖/TVBS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代理科長鄭慧君:「幼兒園所留存之食餘檢體,及連鎖速食店現場供應之雞塊、果汁等13件檢體,倘檢出病原菌與規定不符,處6萬元以上罰鍰。」

 
懷疑很可能是諾羅病毒導致,針對幼兒園3個發病班級,21日下午開始實施預防性停課一周,因為針對111年食藥署統計食品中毒中,就以諾羅案件與患者數最多,而且諾羅病毒在每年11月到3月是高峰期,主要透過食物、口沫接觸傳染,小朋友很容易東摸西摸,不小心就將病毒吃下肚,因此要呼籲大家還是得勤洗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鳳山#私立幼兒園#外食#噁心嘔吐#集體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0980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