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09:44
產婦突發羊水栓塞致命性併發症,動員20多名醫護搶救。(圖/翻攝自微博)
產婦突發羊水栓塞致命性併發症,動員20多名醫護搶救。(圖/翻攝自微博)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更多新聞:年年漲沒天理!他買炸雞驚見「這價格」嚇壞:窮人小確幸沒了

 

產婦突然咳嗽助產士警覺是羊水栓塞,迅速將產婦轉至產房急診手術間。(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一名懷胎39週的31歲產婦在待產房時自然破水,1分鐘後突然開始一陣咳嗽,恐是「羊水栓塞」一旁的助產士頓感不妙,迅速將產婦轉至產房急診手術間,5分鐘內啟動緊急預案,4分鐘後3320克的男嬰順利產出。

更多新聞:本土女星翻舊照!第一媳婦「張玉嬿57歲狀態」曝 網嘆歲月不饒人

 
然而沒過多久,產婦便出現凝血功能障礙,產科主治醫師快速進行髂動脈結紮、加壓縫合等多種止血方法,接著由成人ICU科負責監測產婦循環管理、調整用藥及精準成分出血,麻醉科則負責密切監測產婦生命體徵變化,輸了4300多毫升的血,歷時6小時結束手術,前後共20名醫助護協助搶救,隨後將產婦轉入ICU,經過近22小時奮戰,產婦拔除氣管插管、意識完全恢復,且未出現任何器官功能損傷。

所有醫療人員努力奮戰近22小時,產婦得以保宮產子。(圖/翻攝自微博)

羊水栓塞是產科突發、罕見且致命性併發症,可能導致產婦心肺等多重器官功能快速衰竭及全身性凝血功能障礙,病情凶險、死亡率高,毫無預兆、出奇不意發生,被喻為「死神抽籤」。發生羊水栓塞時,產婦、胎兒都會嚴重缺氧,一旦胎兒缺氧時間過長就保不住,因此須趕緊將胎兒分挽出來,慶幸最終在多名醫護人員的努力下,贏下這場與「產科死神」的艱難搏鬥,該產婦得以「保宮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羊水栓塞#產婦#搶救#咳嗽#產科罕見致命併發症#凝血功能障礙#死神抽籤#急診手術#產婦咳嗽#產科死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