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學科 結果共565筆

  • 大學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一票人狂推「這科系」 跪求:哪裡能念

    升大學選擇什麼科系就讀,經常讓人糾結不已,有的人果斷選擇自己的興趣,有的人則會考量未來出路,一名網友表示她看過各式各樣科系畢業的學生,步入社會後並不順遂,因此好奇發問「念什麼系出來最快樂?」,貼文曝光眾人笑推「1科系」。
    2023/12/11 22:14
  • 談108課綱亂象 侯友宜轟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事件持續延燒,而昨(9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臉書對此發聲,表示基礎學科不斷弱化,升學壓力卻沒有減小,此現象必重創台灣未來產業,更是直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忙著選舉,忽視產學界的心聲」。
    2023/12/10 09:12
  • 國小數學「1.2+6.8≠8」?母被考倒 老師公布1答案愣住

    數學是重要的學科之一,尤其在小學階段,更是奠定邏輯基礎的關鍵。不過,現在的國小作業題目花樣百出,有時也考倒不少家長。近日,在中國大陸網路上就流傳一則奇葩的小學數學題,就連家長也看的一頭霧水。
    2023/12/09 10:33
  • 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秋冬季節來臨,病毒也跟著活跳跳!近期大陸爆發黴漿菌疫情狂攻孩童,台灣各類的細菌病毒也不容小覷,包括:流感、新冠病毒等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與肺炎,案例更有增加的趨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天冷時血管熱脹冷縮,心肌梗塞、中風患者人數有上升趨勢,這也是國人秋冬最大的殺手,但最近病毒、細菌流行,於呼吸道疾病方面,對民眾危脅較大。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
    2023/12/05 10:32
  • 科技業待膩了「40歲重考醫生」值得嗎?過來人給2建議更優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嚮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高中時名列前茅,所以選擇了電機資訊而放棄了醫學科系,如今面對目前的工作也感覺膩了,想再花一個八九年的時間修讀醫學系,詢問網友「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貼文PO出後,有網友則建議考取中醫、學士後醫也許會比較不受限制。
    2023/11/19 19:24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女星遭爆陪睡富豪!他揭價碼「1晚要千萬」 康凱再爆X友上位內幕

    資深藝人康凱日前上《新聞挖挖哇》,大談「家花不如野花香」的話題,直言男人不愛看家裡沒打扮的「凋謝的花朵」而變心,同場來賓、社區醫學科主任李龍騰分享有個案迷上按摩,也甘願給對方費用,「找一個影歌星到家裡面來,一個晚上可能是上千萬的,他也花得起來對不對,這是一種被愛,或者是一種需求的感覺。」此時主持人鄭弘儀問他怎知道有上千萬?李龍騰說:「基本上是百萬,也有上千萬的,知名度不同,會出這個錢表示家裡都幾百億、千億的。」
    2023/11/16 17:24
  • 逢甲大學SHSR-Aero1發射成功 旭海第5支科研火箭

    逢甲大學科研火箭SHSR-Aero1,今天清晨在屏東旭海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驗證推進技術、導航遙測系統等;這也是場域啟用以來,發射的第5支科研探空火箭。
    2023/11/12 15:08
  • 大學畢業只能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結合興趣去做考量。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賣車。這令他感到訝異,難道化學系畢業工作這麼難找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票「化學人」更是狠狠打臉。
    2023/10/23 16:50
  • 黃韻玲全說了!辦實戰營隊驚認「有翹過課」 被熱血教師感動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攜手教育部國教署普通高級中學課程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將產業區 Live House D 打造成「流行音樂學院」,舉辦為期2天1夜的種子教師實戰營隊。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和獲得2座金曲獎的製作人周岳澄、雙棲歌手吳蓓雅(PiA),和來自全台各地的教師分享音樂製作歷程,進而完成屬於自己的歌曲作品。
    2023/09/28 17:16
  • 愈刷愈危險?牙膏3成分恐有「致癌風險」 醫曝選購方法

    牙膏是人人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潔牙用品,然而卻有資料顯示,牙膏中含有某些成分可能有致癌風險,不免引起民眾心慌,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針對與潛在癌症風險有關的3種成分做出分析。
    2023/09/13 21:31
  • chinese講義?孩聯絡簿「中英混雜」看嘸 家長轟:沒一科學好

    面對近年全球化浪潮,行政院於107年12月通過「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並以2030年為目標,期望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不過有家長與學者對於此政策仍有不少疑慮。日前有家長在論壇上貼出一張孩子在聯絡簿上所寫的內容,只見「中英夾雜」,讓她怒批此政策恐造成「國語不行、英語不行」甚至連「數學等學科」也不行的慘況。
    2023/09/05 14:55
  • 降戒心出奇招!專家為研究鳥類戴「頭套」裝成同伴 實驗結果曝

    由於多數鳥類動作敏捷,遇見人類便一飛而散,許多科學家在研究鳥類行為時總因如何降低其戒心傷透腦筋;日本東京大學科學家鈴木俊貴(Toshitaka Suzuki)為方便研究「鳥語」,突發奇想戴上巨型「鳥頭套」接近鳥類,想藉此讓其誤以為是同類而放鬆警戒,只可惜花了1年時間鳥兒們都未上當,實驗失敗引起議論。
    2023/09/03 18:06
  • 來元宇宙邊玩邊學 融合跨學科知識完成遊戲任務

    線上教學不是新鮮事,現在元宇宙也成為教育課堂。除了老師在元宇宙上課,還可以透過元宇宙的遊戲平台,讓學生主動複習。業者就推出火星挑戰的元宇宙遊戲,讓學生融合跨學科的知識,發揮創意完成任務。
    2023/08/17 14:48
  • 113學年考試簡章發售 學測、英聽、分科測驗日程出爐

    大考中心今天起發售113學年考試簡章,學科能力測驗、分科測驗等考試日程也公布,學測訂於明年1月20日至22日舉行,分科測驗訂於明年7月12日至13日舉行。
    2023/08/07 15:24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台師大科學夏令營 帶國中小生做實驗、益智闖關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舉辦國中小科學夏令營,帶領逾600名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透過顯微鏡觀察草履蟲,更結合知識學科設計闖關遊戲,讓學生從中體驗科學樂趣。
    2023/07/16 14:00
  • 112年分科測驗化學科圖表多 估分數較去年提高

    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全教會、全中教解題團隊都指出,化學科如同以往,圖表題出的非常多,側重分析能力,不過今年跨科、時事題少,估考生分數較去年提高。
    2023/07/12 16:51
  • 大學分科測驗/快來對答案!化學解答出爐 估頂標稍降

    大學分科測驗一連兩天登場,今(12)日第2節考化學科,大考中心統計,化學科共2萬3703人報考,其中有1300人缺考,缺考率5.48%,較去年減少1.08%。高中化學老師認為,今年整體試卷屬中間偏難,圖表數量多,著重在考生圖表分析能力;得勝者文教則預估今年化學科5標(頂前均後底)分別落在49、42、30、19、14級分,同時提供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7/12 14:35
  •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2023/07/01 11:08
  • 放假了!大陸暑期商機開啟 研學營夯

    大陸隨著各學校陸續放假,暑期商機越來越熱,而從推行雙減政策後,暑期不能補習學科,各種走到戶外或是歷史人文參觀博物館等的研學營受歡迎,收費價格比疫情前上漲兩成;而旅遊市場以親子家庭為主力,境外旅遊熱門地為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至於電影市場,大陸暑期上映的電影多達近80部。
    2023/06/27 20:00
  • 紅綠燈藏3階段進化!醫曝「以前不是紅黃綠」 原始配色曝光

    幾乎全世界各國家皆是以「紅黃綠」作為交通號誌的燈號,但究竟為何是用這3種顏色呢?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透露,其實紅綠燈的演變一共分成3個階段,從最早是用「紅白綠」3色區分外,後來又改成只剩「紅綠」2色,最終才調整成現在人們熟悉的「紅黃綠」3色。
    2023/06/26 16:10
  • 畢業起薪誰最高? 醫藥衛生、教育、資通訊最具競爭力

    台灣上班族普遍薪資低,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畢業平均薪資是3.1萬元,其中以醫藥衛生3.8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科系3.6萬元;第3則是物理、化學等等,而若是研究所畢業,整體薪資平均可達到5萬元,其中資通訊科技排名第一,人力銀行分析,薪資較低的行業別,求職者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才能夠替自己加薪。
    2023/06/15 23:20
  • 大學生流行「戰科系」? 成大生開轟:只有爛人沒爛系

    大學科系選擇十分重要,恐會影響到未來就業。因此就讀什麼樣的科系、類組,一直都是學生們要面對的難題。近日有人就嘲諷,「2類就算是機械土木,也打趴3類非醫牙中藥的雜系吧?」讓網友非常不爽,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直言「給念每個科系的一點尊重好嗎」。
    2023/06/15 22:03
  • 高中生基礎學科能力正弱化! 台大教授曝主原因

    人才培育是國家和產業發展的根本,不過看看現在台灣學生,數理基礎能力弱化現象正在發生,台大教授也示警,這將會嚴重傷害台灣未來的競爭力,而分析其中的原因,其實就跟台灣的升學體制還有課綱的調整,有所關係。
    2023/06/09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