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1:08
若想在夏天避免被蚊子叮的話,不妨參考醫師提供的5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想在夏天避免被蚊子叮的話,不妨參考醫師提供的5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黃軒昨(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人體頭部會排出大量二氧化碳,正巧蚊子又會隨著二氧化碳的濃度來覓食,故蚊子總喜歡在人體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另外,耳朵相對於其他部位,因為有著較薄的皮膚,但又有豐富的血液供應,以及較高的體溫,故對於蚊子來說,耳朵反而是最適合牠們叮咬、吸血的好地方。

 

每到夏天,民眾們就會煩惱該如何避免被蚊蟲叮咬。(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該如何降低被蚊子打擾、叮咬的機率呢?黃軒對此也提供了以下5種方法:

1、穿淺色或白色的衣服

 
蚊子容易被深色與黑色物體給吸引。

2、在皮膚上塗抹防蚊液或精油

檸檬草、薰衣草、尤加利等植物的香氣,都能夠有效干擾蚊子的嗅覺。

3、房間裡放些驅蚊植物

黃軒建議,可在房間內放些香茅、薄荷、迷迭香等植物,或是使用電子驅蚊器與捕蚊燈。

黃軒指出,蚊子因容易被深色物體吸引,故可穿淺色衣物來避免被叮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避免在黃昏或清晨時出門

這2個時段正好是蚊子活動最活躍的時刻,故可考慮減少在此時出門。
 

5、保持環境乾淨整潔

若能夠定期清除家中積水或垃圾,也可以大幅降低蚊子孳生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蚊子#蚊蟲#被蚊子叮#黃軒#耳朵#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507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