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2年分科測驗化學科圖表多 估分數較去年提高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6:51
分科測驗化學科圖表估分數較去年提高。(圖/胡瑞麒攝)
分科測驗化學科圖表估分數較去年提高。(圖/胡瑞麒攝)

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全教會、全中教解題團隊都指出,化學科如同以往,圖表題出的非常多,側重分析能力,不過今年跨科、時事題少,估考生分數較去年提高。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發布訊息給媒體指出,化學科圖表題占約一半,與去年相同,可見分科測驗的測驗目標,依然側重學生的圖表分析能力。

 

全中教解題團隊指出,今年試題回歸基本化學知識,熟悉考古題的學生較有利,預測均標將提高。實驗題包括第8題阿斯匹靈實驗、第11題酸鹼滴定,對實驗教學有正面引導。第20到22題考水溶液的電解,題型篇探究,也符合新課綱精神。

分科測驗化學科圖表估分數較去年提高。(圖/全中教提供)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指出,今年是分科測驗第2年,考題較去年「無新意」,且較不符合新課綱精神。由於整體題目較去年簡單、容易,預估考生分數會提高。

 
全教會提到,今年比較有特色的題目,包括第6到7題結合有機章節與化學鍵章節,以及第26到28題為高一化學知識結合反應速率章節。這類跨章節整合的題目,可增加學生化學知識建構上的完整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科測驗#大學分科測驗#分數#化學#大學分科#112學年分科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