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用殺蟲劑! 家事達人「請蟑螂喝啤酒」:進得去出不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10:21
家事達人分享「請蟑螂喝啤酒」戰果。(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臉書)
家事達人分享「請蟑螂喝啤酒」戰果。(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臉書)

不用化學藥劑就能捕蟑螂!家事達人傳授一招安全有效補蟑法,並透露就是「請蟑螂喝啤酒」;經過了一夜,馬上抓到2隻小蟑螂,且「進得去,出不來」。

一般人若是看到蟑螂出沒會直接將其打死或是拿出殺蟲劑滅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映如在臉書發文,分享一招有效又安全的捕蟑螂法,那就是用啤酒。「對的,沒錯!就是請蟑螂喝啤酒。」陳映如透露,前天自己用黑啤酒做吐司,還剩下一點點,想說直接丟掉有點可惜,就決定請蟑螂喝。

方法如下:

一、把啤酒放在瓶子中,瓶口口徑要蟑螂進得去的大小。

 
二、把瓶子斜放靠在牆面,如此一來,蟑螂聞到酒香就會進去瓶內,因為是斜放,所以「進得去,出不來」。


陳映如發文。(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臉書)

陳映如分享戰果,放在家中洗衣間一晚,捕捉到兩隻小蟑螂,效果不錯,而且不必用到市售的除蟑劑。這方法自己很蠻喜歡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有網友詢問,「一定要用啤酒嗎,黑麥汁可以嗎」?陳映如也在留言區補充,「應該也可以,主要是香氣,我沒有用過,你可以試試」。

過去就有日本專家表示,蟑螂最怕的味道有「丁香、薄荷、檸檬草、迷迭香等」,另外薰衣草、印度苦楝樹、尤加利、肉桂及澳洲茶樹也可以讓小強退散。
 
另外專家也提醒,除了以上氣味蟑螂不喜歡外,其實蟑螂除了鹽以外什麼都吃,她曾試著用小碟子放上鹽堆,再滴上5~10滴薰香精油,擺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廚房、水槽下的櫥櫃裡等地方,結果家裡長達6年沒出現過蟑螂;將薄荷油加入水中稀釋放入瓶內,再噴灑在蟑螂常出現的地方,也能有效防止蟑螂入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蟑螂#化學#藥劑#啤酒#家事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