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學科 結果共565筆

  • 「在台vs.出國」念牙醫 學科相同、差在有無實習

    究竟在台灣念牙醫學系,和出國學有何差別,基本上學科內容大同小異,因為教科書全世界通用,大一學通識科目,大三開始學補蛀牙,一路念到大五,學會根管治療和做假牙等,但最大差別是,第六年的實習項目,台灣和國外規定不同,就有本土牙醫師認為,會到波蘭或西班牙學牙醫,是因為在台灣考不上,素質可能有落差。
    2022/10/25 19:48
  • 有動就可以亂吃?女靠運動沒變胖 2種病卻找上門

    近年來國人運動習慣養成,很多人都有到健身房運動的習慣。不過台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羅佳琳提醒,很多人都有「運動消耗熱量大,想吃什麼都可以」的觀念,有位原本是運動員的女病患天天都大量運動,愛吃水果愛吃甜食,以為消耗熱量大於攝取熱量不怕胖,沒想到竟然出現高血糖,連心臟都出問題!
    2022/10/06 23:21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鼻竇炎好不了竟是「牙齒」出問題!僅單側、常聞臭味需當心

    鼻竇炎跟牙齒也有關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口腔醫學科醫師葉沛盈分享案例,曾有位患者因反覆鼻竇炎,左側持續流膿黃鼻涕長達4年,便轉介到牙科評估,檢查後發現,是因第一大臼齒的補牙填充物崩壞,導致蛀牙所引起的「齒源性鼻竇炎」;經牙科治療後,患者膿鼻涕逐漸減少,口內觸診也不再有壓痛感。
    2022/09/15 15:56
  • 染疫康復者氣虛!曬太陽時多留意 醫曝「長新冠」中暑病患增

    不少確診者痊癒後出現長新冠症狀,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林巧梅發現,近期門診多了許多病人,都是長新冠康復後覺得異常疲倦、頭痛,擔心是後遺症,可多從「曬太陽」看出端倪。
    2022/09/13 11:01
  • 社區重要推手 侯友宜喊4年內「防災士」破1.2萬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預定未來4年內防災社區要達到400處,負責推廣防災觀念與知識的防災士要從目前2172人突破到1.2萬人,讓社區與新北市防災韌性持續提升。
    2022/08/29 16:11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繼新冠肺炎療法後 牛津科學家開始研究猴痘藥物

    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在進行關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療法的重要試驗後,已將研究焦點轉向猴痘(monkeypox)治療方式。
    2022/08/24 10:51
  • 開鏡頭拍照秒給詳解答案 「數學救星」功能太強大

    對於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常常是令人感到最頭疼的一個科目,但若是要在考試中脫穎而出,數學科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即便不用老師,也能理解難懂的數學題目。日本有一名人父發文分享,現在的孩子們竟然會使用「Google Lens」功能來幫忙解數學題,不但能得到正確答案,還有詳細的算式過程,讓他感到非常的震驚和神奇。
    2022/08/15 23:29
  • 跑步會傷膝蓋?研究:「適量慢跑」反減少退化開刀機率

    慢跑是現代人流行的運動,但不少人發現跑步後發現膝蓋不舒服,難道跑步會導致膝蓋超過負荷、傷膝蓋?高雄長庚復健科與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炎諭表示,根據文獻顯示,適量慢跑運動不但不會造成膝蓋退化,還能夠減少膝蓋退化開刀機率!
    2022/08/15 16:06
  • 兒科急診新冠病例增加中 醫曝「二次感染期」縮短到28天

    截至今(13)日為止,兒童重症累計已達166例,當中有27人死亡。國內確診人數雖然已過高原期,但仍然每日維持約兩萬多例確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吳昌騰更示警,國外研究,新冠再感染期,已經從 12 週縮短到 28 天,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
    2022/08/13 16:18
  • 熬夜補眠卻越睡越累?人體最佳「養生睡眠」是這時間

    你喜歡熬夜嗎?常常不自覺滑手機、追劇就拖過了睡眠時間,功能醫學科普男神歐瀚文醫生分享, 即使真的不得已晚睡也要「睡足」,比如凌晨3點睡到早上10點,至少這中間「熟睡時間」要充足,才能減少熬夜傷害,這就分享人體最佳的「養生睡眠」時間表給大家,一起當個睡美人!
    2022/08/10 15:46
  • 「日間嗜睡」青少年更嚴重?醫曝3病因 恐憂鬱症

    白天工作到一半,突然瞌睡蟲上身,相信大家偶爾難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若經常如此,就該小心注意了!新竹東元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彗倫在《問8線上健康諮詢》警告,過度的日間嗜睡(Excessive Daytime Sleepiness)和睡眠疾患、肥胖、精神疾患、心血管疾病等有關!
    2022/08/02 12:57
  • 便宜是大忌!駕訓班考官曝「考照5重點」:這一項差很多

    正逢7、8月考駕照旺季,許多學生都會趁著暑假學開車,不過學開車的路上卻也可能因為不夠熟悉再加上緊張,發生許多出錯,造成只能「下次再來」的窘境。對此,有5年考官、教練及學科講師資歷的網友,日前就發文提及7、8月是駕訓業的大月,並針對正在上駕訓班的人提出5個建議。其中,他更直呼「駕訓班價格絕對不是便宜就好!」
    2022/08/02 07:51
  • 照到陽光就「失控」狂打噴嚏? 美研究:與基因有關

    有些人一見到太陽,就會無法控制地打噴嚏。對此,來自美國德州家庭醫學科醫師傑森(Jason R. McKnight)指出,這種條件反射有一個有趣而貼切的英文名縮寫「ACHOO」,意思是強迫性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光眼激發綜合症,又名為「光照噴嚏反射」(Photic Sneeze Reflex)。
    2022/08/01 14:35
  • 素食嬤連2週快篩陰「呷無味」 身體指數不足標準值一半

    新冠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一有「特殊症狀」難免會與確診聯想在一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分享病例,一名阿嬤突然吃不出味道,家人擔心她染上新冠病毒,但每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到醫院檢查才揪出真正的原因,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2022/08/01 10:08
  • 「班上一半同學還沒找到工作」6月失業率3.74% 近8個月新高

    主計總處最近公布6月失業率是3.74%,創了近8個月的新高,其實20到24歲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已經長達13年,這可能跟當年廣設大學,還有大學科系授課和產業所需有落差等等原因有關,而在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調查中,台灣在63個受評比經濟體中排名第7名,但在就業這個項目,從第17名滑落到第28名,大幅退步。
    2022/07/26 23:06
  • 「5天轉陰」這樣做!確診狂咳快學2招 緩解喉嚨不適

    中醫家庭暨社區醫學科主任鄭宜哲分享,自己是端午連假前一天自覺身體不舒服,但當時快篩仍陰性,直到隔日發燒才快篩出現陽性。所幸,2個孩子已提早回奶奶家過節,但2天後太太跟著確診。
    2022/07/24 20:00
  • 30多歲女確診康復!喘到只能臥床 竟是新冠釀氣喘復發

    長新冠後遺症讓不少康復者相當困擾,31歲葉小姐確診痊癒後,就連做簡單的家事,都會讓她喘不過氣、心悸,只能臥床靜養,到萬芳醫院就診,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黃中瑀指出,是因確診後導致早些年控制住的氣喘再度復發,經中醫調養後,終於有所好轉。
    2022/07/20 15:16
  • 中山大學獲教育部准設醫學院 新建教學大樓動土

    中山大學今天在仁武校區舉行醫學教學大樓新建工程開工儀式,並宣布獲教育部同意設立醫學院,將成為大高雄地區首所國立醫學院,盼結合校內研究能量,培養「醫學科學家」。
    2022/07/19 17:41
  • 嗅覺異常不再是指標 專家曝BA5「這些症狀」恐持續7天

    Omicron BA.5變異株席捲全球,甚至慢慢成為主流病毒株,繼歐美疫情後,日本也因為BA.5引發第7波疫情,單日確診人數昨日突破11萬人,而台灣國內也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BA.5社區個案,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提醒,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的指標性症狀,感染BA.4、BA.5變異株後,最常見的症狀是「喉嚨痛」,且持續時間為7天。
    2022/07/17 10:13
  • 科大「這個系」頂大生也搶考!網2點讚:根本就業CP王

    大學科系和未來出路息息相關,在選系時尤其重要,近來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科大藥學系的分數其實和頂大非熱門科系或中字輩差不多,放榜時也可見許多前三志願高中生,讓他不禁好奇,「科大藥學系到底是怎樣的存在?」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2022/07/11 22:05
  • 安倍晉三遭槍擊!背後中彈2處最危急 急診醫點搶救關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疑遭霰彈槍從背後開槍,根據外媒報導,疑似左胸、頸部中槍,對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表示,這2個部位都可能危及到心臟大血管,左胸中彈會傷及心臟,或造成肺部嚴重穿刺傷,都可能造成立即危險。
    2022/07/08 12:29
  • 網問「台大哪科系最該廢」? 眾人點名這系:台灣被敗光

    近年國內一直有大學合併或退場,讓外界相當關注國內大學科系減招、廢除,或是大學退場的相關問題。一名網友表示,台灣應該要專業衝某些領域才對,不要浪費資源去一些沒路用的系所,所以想詢問台大哪系所最該被廢除,網友紛紛點名台大法律系,直言該系養出不少恐龍法官和惡劣的政客,「台灣被這群人敗光」。
    2022/07/06 18:53
  • 補教:分發入學缺額恐破萬 前段校系競爭仍激烈

    今年大學分科測驗僅2.9萬人報名,分發名額預計有3.5萬個。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今年分發缺額恐破1萬名,勢必燒到中後段志願,但前段校系競爭仍然很激烈。
    2022/07/03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