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鏡頭拍照秒給詳解答案 「數學救星」功能太強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3:29
數學在大多數人求學中是感到最令人頭疼的一個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數學在大多數人求學中是感到最令人頭疼的一個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常常是令人感到最頭疼的一個科目,但若是要在考試中脫穎而出,數學科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即便不用老師,也能理解難懂的數學題目。日本有一名人父發文分享,現在的孩子們竟然會使用「Google Lens」功能來幫忙解數學題,不但能得到正確答案,還有詳細的算式過程,讓他感到非常的震驚和神奇。
 
這名人父日前在推特「@trown18」發文提到,日前他從女兒那邊,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事情。女兒告訴他,若是把作業放到Google相機上,網頁就會自動搜尋和辨識並且幫忙解答。更特別的是,Google上面甚至還有「作業」的標籤,代表這個功能被使用得相當頻繁。

 
 
一名人父分享在Google功能太強大成了數學救星。(圖/翻攝自推特深見太一@クラス会議で世界を変える @trown18)

更多新聞:情侶為小事爭吵 男在女友「LV包內尿尿」賠3.4萬

人父還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整個操作流程。先在手機上打開 Google App,然後點擊用相機搜尋,就會進到拍照模式,把想知道答案的題目框出來,Google Lens就會自動辨識,接著就顯示計算過程和正確答案。雖然這個程式非常便利,但人父還是感到疑惑地問,「我在思考,這種狀況下出的作業還有什麼意義?」
 
 
只要把題目拍照起來程式就會自動解答還會詳細列出算式過程。(圖/翻攝自推特深見太一@クラス会議で世界を変える @trown18)

更多新聞:戀上小17歲男友 41歲學霸正妹:我念大學他是小嬰兒

該篇推文一曝光後,絕大多數網友都和這位人父一樣感到非常訝異,一方面也直呼羨慕,「現在科技真的太強大,偏偏自己小時候就沒有這種東西」;也有網友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功能,真的太方便了;還有人逗趣地說,孩子之後拿數學問題,做父母的若是不會解,就直接告訴孩子「去找Google老師幫忙解答」;雖然這個功能非常方便,但也有網友擔心,反而會讓學生偷懶,而且考試時就會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心了解其中過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數學#救星#科技#考試#題目#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