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多歲女確診康復!喘到只能臥床 竟是新冠釀氣喘復發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5:16
30多歲女性確診康復後,出現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0多歲女性確診康復後,出現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新冠後遺症讓不少康復者相當困擾,31歲葉小姐確診痊癒後,就連做簡單的家事,都會讓她喘不過氣、心悸,只能臥床靜養,到萬芳醫院就診,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黃中瑀指出,是因確診後導致早些年控制住的氣喘再度復發,經中醫調養後,終於有所好轉。

更多新聞:散步免戴口罩定義遭轟 王必勝:百貨逛街難維持距離需戴

 

新冠確診者康復後,竟出現氣喘、心悸等後遺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新冠後遺症常見症狀如咳嗽、呼吸困難、睡眠障礙、難以思考或集中注意力(腦霧)等情況,雖不危及性命,卻也間接干擾康復者的生活。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黃中瑀表示,就中醫的論點來說,新冠病毒傳染特點類似以前瘟疫,損耗精氣神,病毒會誘發病人體內較虛弱的地方,如睡眠品質不佳的族群容易出現疲勞和體力下降,容易出現思緒不清、脾胃較弱的族群則會出現腹瀉腹痛。

黃中瑀表示,患者體質本就肺氣虛弱,確診後更有氣血不足、脈無力的情況,針對個案體質缺損以「宣發肺氣、降逆平喘,再益氣養血」為治療首要任務,在服用中藥一個月後獲得改善。

 
長新冠後遺症常見症狀如咳嗽、呼吸困難、睡眠障礙、難以思考或集中注意力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50歲以上開放第4劑!「到底該不該打?」醫曝2情況可免

黃指出,針對確診後所持續或延遲的疲勞、呼吸困難、睡眠障礙和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都可分別診治,除了運用中醫調理身體外,食補和運動也可做為輔助,像是杏仁露、冰糖蓮子這類溫和滋補的湯品以及瑜珈、八段錦等適度運動。

黃中瑀也提醒,每個人體質有所不同,藥材調製的比例各有差異,因此任何一個處方調製施用都需要醫師開立,才能符合疾病治療的要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萬芳醫院#確診#長新冠#疫情#本土#病毒#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