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學科 結果共565筆

  • 降低新冠病毒傳染!醫證實「漱口水」有效 曝正確使用法

    新冠肺炎持續攀升,已知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口腔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朋儒指出,如確診患者如使用含碘、精油類、CHX或是生理食鹽水,漱口60秒以上,能降低口腔70%至90%病毒量,達15至45分鐘以上,雖無法只依賴漱口水的抑菌力,但若是已感染或接觸者,可使用漱口水來降低傳染給家人及周遭朋友的機率。
    2022/07/01 10:13
  • 北醫教授被控「侵占幹細胞研發成果」 3被告各100萬交保

    台北醫學大學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教授黃彥華與其兼任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科暨研究所所長及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的丈夫林泰元,被控私自將職務上研發的北醫大的幹細胞研究成果占為,還共謀申請專利、涉嫌將關鍵技術移轉給華華大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地檢署昨(2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同時以被告身分約談黃彥華、林泰元及華華大有監察人高禎祥,複訊後違反刑法業務侵占、背信等罪諭令3人各100萬元交保。
    2022/06/30 11:49
  • 忘記吃藥怎辦?3圖秒懂體內藥物濃度影響 醫籲:別補吃

    相信大家都會有忘記吃藥的經驗,即便再細心的人,還是會有忘東忘西的時候,尤其過於忙碌時,就連正餐都忘了吃,更何況是吃藥呢?新竹東元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彗倫在健康網站《問8線上健康諮詢》指出,根據統計,有超過80%的病人,曾有過忘記服藥的經驗。
    2022/06/18 15:36
  • 迎接解封!星宇首次徵「培訓飛機維修機械員」月薪4萬起

    新冠疫情重創航空業,直到今年終於有機會看到解封曙光,各航空公司也加緊徵才腳步!星宇航空今(17)日表示,首批培訓飛機維修機械員招募計畫即日起展開,凡具工程學科類、航太工程及電機電子工程相關學經歷,對於維護航機有濃厚興趣者都可以報名。
    2022/06/17 15:48
  • 出現後遺症?5大長新冠中醫證型 針灸改善疲倦、胸悶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民眾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亞東紀念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巧梅指出,常見新冠後遺症症狀如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5:42
  • 文組普遍起薪低?網友曝「這工作」有機會上看5萬

    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即將邁入職場的大學生開始準備尋找第一份工作,由於所學科系與就業方向相關,近期有位就讀經營管理系的網友就表示,自己在找工作時發現相關職缺的起薪都不高,好奇文組是否有起薪更優渥的工作,吸引不少文組過來人留言分享經驗。
    2022/06/07 13:20
  • 不只腦炎!童染疫哮吼比例高 醫:「這些症狀」是警訊

    國內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積10名兒童死亡,近期兒童重症併發腦炎人數增加,不少家長都相當注意孩童染疫後的症狀,除了腦炎,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而且大多數都未滿兩歲,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析收治症狀,包括小孩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胸骨上凹陷,當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29 10:22
  • 國中會考想拿A++成績 補教估各科容錯題數

    國中會考今天考完,台北市補教協會預估,要拿A++成績的考生,自然科和數學科至多錯1至2題,國文科和英文科至多錯2題,社會科至多錯2至3題。
    2022/05/22 17:30
  • 不只長者重症亡 醫籲:年輕人有「猛爆型4症狀」快就醫

    國內疫情嚴峻,有部分確診者病程相當快速,確診轉至重症後當日死亡。對此,台大急診醫學科教授李建璋昨(11)日分析,有些確診者病程屬於「猛爆型」,若有4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2022/05/12 17:21
  • 114學年分科測驗重納數乙? 招聯會常委會將討論

    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日前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並建議於114學年度分科測驗恢復數乙考科,將提到下次常委會討論,一旦確認同意後將盡快公告。
    2022/05/02 10:21
  • 遭陳建仁嗆回去讀書 柯文哲:知識是一回事、作戰是一回事

    前副總統陳建仁罕見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看書,並在臉書貼出他是台灣排名第1的醫學科學家。柯文哲今(1)日表示,書上知識是一回事,實際作戰是一回事。被問到陳建仁是否是要選舉才這麼嗆?柯文哲笑說,那個文章他看是小編幫陳建仁寫的,「FB有自己在看的我看沒幾個,我不管誰寫的我都自己改,這是我的個性」。
    2022/05/01 10:34
  • 批柯P「不懂流行病學、好好看書」 陳建仁秀排名

    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日才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看書」。陳建仁今(30日)透過臉書,分享Research.com網站,列出台灣醫學科學家排名,陳建仁則位居全台第一。
    2022/04/30 17:43
  • 最不想讓小孩讀哪科系?網全指「它」:選完人生毀滅

    大學繁星、個人申請的流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有些人認為大學科系對於人生規劃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須謹慎挑選。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你小孩大學報什麼系,你會打斷他的腿」。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其中更有「1科系」被網友們點名「選完即人生毀滅」。
    2022/04/24 05:36
  • 「這科系」根本天選?畢業後爽賺 網卻噓爆:中看不重用

    大學升學考試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應該都是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從早讀到晚,書本更是一刻都不離手,就為了考上理想的科系。近日,有網友發現「最強的大學科系出現了!」,畢業後職業任選根本「天選之人」,不料,網友一看直搖頭曝光真相。
    2022/04/23 10:14
  • 「專責病房滿載」 輔大醫達9成、林口長庚吃緊

    本土疫情爆發,但目前台灣的醫療量能是否夠,醫勞盟提醒,指揮中心太樂觀,沒看到很多盲點,另外輔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也說專責病房滿了,目前院滿床率達到9成,但目前疫情高峰未到,若全台會有360萬人確診,中重症人數恐超過1.4萬人,以現有病床數就可能不夠用。
    2022/04/22 19:11
  • 培養孩子的軟實力

    。108課綱今提出「核心素養」的三面九項,學生們關注的重點不再侷限於學科能力分數,同時必須注重基本的溝通表達能力、學習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與培養同理心,方能在未來無往不利。
    2022/04/21 09:00
  • 常見10大NG習慣!易致癌、中風 「自行停藥」也上榜

    民眾日常注重養生,但往往忽略身邊更需注意的「不良習慣」。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日常常見的10大不良習慣,提醒養生之道也包括了避免相關風險。
    2022/04/20 09:15
  • 余皓然正妹女兒返台隔離 「絕美照」曝網讚:年輕版大S

    男星王中平和老婆余皓然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其中女兒韓菲外貌出眾,被譽為「最美星二代」,去(2021)年遠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攻讀人文學科。近來則在社群媒體透露,離開學校宿舍,扛著行李返回台灣,近況曝光。
    2022/04/19 17:09
  • 專家防疫論壇/台灣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4學者觀點一次看

    國內疫情大爆發,單日確診人數頻頻創下新紀錄,自4月初累計至今本土確診已突破5千人。現在要持續進行清零政策還是與病毒共存,成為近期討論話題,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要清零已經不太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喊話「新台灣模式」讓防疫策略走向新模式。TVBS在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4位重量級專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5 14:53
  • 專家防疫論壇/孩童染新冠恐有後遺症 醫曝:過動、腦霧者都有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3:08
  • 專家防疫論壇/兒童疫苗採購中「強制接種?」 何美鄉籲自由選擇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2:26
  • 專家防疫論壇/國內疫情飆「這波疫情必被感染?」 何美鄉提確診黃金期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51
  •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09
  • 光是站著就頭暈、心悸!小心是這病作祟 醫:惡性循環恐失能

    站立時常覺得暈眩、心跳快要格外注意,57歲的劉先生,沒有慢性疾病,也沒有服用藥物,但某天在站著的時侯。突然頭暈和心跳異常快,經心臟科檢查後,被診斷為姿位直立性心動過速症侯群(POTS)。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一般心臟醫學科主治醫師郭志東指出,POTS病人站立時就會頭暈、心悸,甚至昏厥,有些人甚至連做點家事都會暈,半數患者可在幾年內自行恢復或改善,但部分患者若未治療,可能會因站立不適而減少日常活動、增加臥床時間,導致站立更難,形成惡性循環,最後恐導致失能。
    2022/03/19 11:04
  • 聲稱90%人用不到英文!大陸政委:花時間學得不償失

    英語作為中國大陸小學至大學期間的主要及必修科目,在學科學習中佔據重要地位。惟近年來,是否應該取消英語教育頻繁出現在全國兩會的委員建議中。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再就該議題指出,90%以上的工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英語,花時間學習英語「有點得不償失」。
    2022/03/08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