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4:03
國內推動社交距離App。(圖/TVBS)
國內推動社交距離App。(圖/TVBS)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昨(12)日指揮中心也優化社交距離App系統,期盼未來能大幅取代實聯制,加速疫調匡列,王智弘指出,社交距離App使用藍牙,接觸一定時間後,如使用者確診就可以選擇確診消息通知其餘接觸者,更以英國為例,英國也有推動相關App,統計有50%下載,70%確診後願意告訴他人,上傳確診消息,讓曾經接觸過的人也都知道。

 

(圖/TVBS)

更多新聞:直播中/【從清零到共存】 台美專家談台灣面臨挑戰

王表示,英國資料發現,每多1%的使用者下載使用App,疫情就會往下降1%,也發現App的通知和電話通知並不相同,電話通知的的是親友,但App通知的都是不認識者,有其價值在,因此,當疫情快速成長時確實需要使用科技防疫。

 
王智弘也提到,Omicron傳染速度快,可說「已經回不去了」,現在要想的是如何控制、減災,清零政策已過時,要走向未來;目前就是要把疫苗施打率提高,「打疫苗就像是開車繫安全帶,無法預防出車禍,但出車禍可以保護你。」配戴口罩部分,因疫情仍在,到擁擠場所還是戴口罩,保護大家。

至於減災目標究竟是什麼?王智弘表示,Omicron致死率相對少,現在確診數是屬於指數性成長,傳染力驚人,目標就是把曲線變平,去防止醫療院所崩潰,台灣現在ICU數量每十萬人有28.5個,和美國、德國差不多,比新加坡11.4個、香港7.1個、中國4.6個都多,政府也有在購買口服藥物。

疫苗接種上美國5歲到11歲已接種BNT疫苗,台灣也可以考慮通過讓小學生接種,雖重症機率少,但如感染就會把病毒帶回家。

邊境管理部分,王智弘說,要相信科學,可去計算台灣有沒有打疫苗後的傳染力,國外資料顯示,多數人在接種疫苗後感染,隔離3天就可以出來,安全度和沒接種疫苗者關14天是一樣的,目前也正在和指揮中心聯繫,希望去取得台灣數據,證明這樣的計畫是台灣是否適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從清零到共存

#社交距離#疫情#本土#群聚#論壇#清零#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15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