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14 晶圓會館吃喜酒6確診、呼籲曾赴這三家婚宴館快篩檢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6:59
宜蘭今新增本土病例14例。(圖/宜蘭市府)
宜蘭今新增本土病例14例。(圖/宜蘭市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公布,今(13)日新增774名本土案例,其中宜蘭有14例確診,市長林姿妙指出,其中1例昨日已公佈(案29181)、另1例轉為其他縣市管轄個案(案29670);同時,縣府先行公佈2例未有案號的個案,實際新增為14人。目前全宜蘭還有多條傳播鏈未釐清,其中大多是到外縣市找朋友新增的個案。特別是在晶圓會館的這一場婚宴,已經有6人確診,林姿妙也呼籲這段期間喝過喜酒的人,快出來篩檢。

確診個案關聯圖。(圖/宜蘭市府)

 

另外,昨日公佈的案29181為某國小代課老師,因4月9日晚間參加羅東晶園會館喜宴,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衛生局表示,已針對該案代課的小學進行篩檢,共計採檢515人,篩檢結果皆為陰性。而舞蹈教室沒有新增確診者,但有新增其他群聚傳播鏈個案,市長也呼籲婚宴會館的民眾趕快來篩檢。

確診個案關聯圖。(圖/宜蘭市府)


宜蘭縣衛生局長表示,最近陽性率較高 ,已經過3到4天,再請大家多多幫幫忙。衛生局在疫調過程中發現,4月9日、4月10日有許多餐廳辦理婚宴,由於有外縣市親友參加,感染風險相對提高。目前有3間餐廳出現確診者足跡,包含山頂會館(4月9日晚間)、金樽餐廳(4月10日中午)、晶圓會館(4月9日晚間)的喜宴,林姿妙縣長也呼籲有參加喜宴者需多加注意,與確診個案同桌鄰桌已篩檢,呼籲其他同場人員盡速快篩。
 

宜蘭縣每日確診個案人數及篩檢陽性率。(圖/宜蘭市府)


另外,疫苗長者量還沒有上來,希望醫師評估長者後建議施打,也提到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家,也尊重宗教立場,但還是鼓勵教徒施打。昨天確診議員松王淑珍並沒有逐桌敬酒,但還在匡列人數,也未與市長接觸。

宜蘭縣疫苗接踵涵蓋率。(圖/宜蘭市府)


有關縣內某中學有確診個案部分,昨日衛生局說明1例未有案號的個案,為某中學學生,已轉為其他縣市管轄個案。為了保護校園師生健康,衛生局緊急協調醫療單位進駐採檢,共採檢1,777人,檢體結果未全數檢驗完畢,但目前已篩檢出2名確診個案,其中1例轉為其他縣市管轄個案,另1案則尚未有案號,主要是社團和同班同學。


緊急校園設站篩檢服務。(圖/宜蘭市府)


市長也呼籲中央,除了會配合中央政策辦理,懇請中央盡快提出12歲以下疫苗施打辦法,也強調口罩還是要多多帶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疫情#民眾#本土#快篩#疫苗#匡列#群聚#確診者#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