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本土+50 劉家酸白菜、藏壽司等餐飲入足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6:13
高雄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今(13)日新增50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陳其邁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50例當中,有2例是屏東天上人間小吃部衍生,外縣市旅遊史9例、14例居隔陰轉陽,相關接觸者24例,以及1例疫調中,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相關足跡,其中左營知名的劉家酸白菜火鍋、漢神藏壽司以及老四川等餐飲店家都有足跡,此外,漢神巨蛋、大遠百2百貨又再度入列,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呼籲,足跡重疊民眾只要稍微有症狀,請盡速至社區採檢站進行篩檢。

全國COVID確診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1(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國COVID確診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2(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國COVID確診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3(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國COVID確診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4(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國COVID確診案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5(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潘炤穎指出,外縣市旅遊史當中,有5名確診者曾經在8日到台北小巨蛋參加演唱會因而染疫,基於流行病學調查,該地是熱點足跡,該4位分布在場區的「黃二D」跟「紅二C」中,另一名確診者則是供稱,他曾接觸過曾經參加小巨蛋演唱會的民眾,因此還需要再做釐清,陳其邁補充,4人中有3位彼此認識,高雄市也請中央提供QR CODE,聯絡參加民眾前來篩檢。

 
4/12-4/14社區篩檢資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至於高醫和長庚2醫院,分別傳出有確診足跡以及有醫師染疫,鼎金派出所也有員警確診,潘炤穎指出,2醫學中心第一時間就有掌握狀況,高醫是被確診足跡造訪,召回相關接觸者近千人都呈現陰性,至於長庚則是醫師放假期間曾到多縣市,回醫院才確認染疫,匡列相關接觸對象包括200多位包括家屬,目前皆為陰性;而鼎金員警則是屬於屏東案,不屬於高雄市的確診者。
 
高雄校園停課情形0413。(圖/TVBS)
此外,教育部擬定的新停課標準被外界罵翻,陳其邁說,高雄主要依中央為準則,之後還會做出一些微調,因為小學生因無法打疫苗,上課模式也和大學選課模式不一樣,因此仍會以學生健康為最高原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確診#本土#疫情#陳其邁#匡列#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2

0.2162